Beautiful_Spider

【结契】月球上碰面🌙(二)

BY:Beautiful_Spider

CP:主结契,微寻雨

*全文8w+

*文中的学校以及地点皆为虚构


是同一个故事的上篇和下篇。

《月台上碰面》是上篇,第一人称;《月球上碰面》是下篇,第三人称。


—————————————————————————




 

沈载伦约了一处市中心的公寓,房间在21楼,从电梯里向外能看见整个曼城的夜景,和那条横跨整座城市的中心河。出了电梯,朴综星在门口敲了敲门,他隔着门听见里面喧闹了一阵,便传来靠近的脚步声。朴成训打开了门,将他迎了进去,客厅的沙发上坐着沈载伦与李羲承.

 

“你们怎么都来这么早?”朴综星问道,刻意转移视线不向沙发那边看去。

 

“在家呆着没意思就提前来了。来来来,你过来坐,在那站着干嘛?”沈载伦站起身,把朴综星拉到沙发上坐下。

 

“我前段时间和开酒吧的朋友请教了点调酒知识,刚才买了酒和材料,等今晚给你们露一手,看看我的技术怎么样。”沈载伦拿着他买来的威士忌与白兰地在手里晃了晃,桌子上摆着几瓶果汁,估计也是调酒用的。

 

“好不好喝都给你捧场。”朴综星嘴上挂着笑,拍了拍沈载伦的肩膀。

 

这间公寓的窗户安设的是落地窗,夜晚室外的路灯混杂着霓虹照进室内。室内光线本就昏暗,室外模糊的灯光弥漫进来,平添了一股隐晦不明的气氛。

 

沈载伦拿着酒跑去了厨房,打算一显身手,朴成训跟在他后面一起,说要帮着打下手。

 

此时客厅里只剩下朴综星与李羲承,空气安静的诡异。朴综星不知道什么话能够打开话题,以往聊的那些吗?他心想。但现在他好像不太能顺畅地问出口了,像平添了一堵墙,或者是一段陡峭的悬崖。他没有翅膀,也不是蜘蛛侠,练不成飞檐走壁,也没有铁拳神功。无论是什么,他都无法敞亮又心无旁骛地前行。

 

他无所适从地将手放进口袋里摸了摸手机,拿出来像模像样地看了眼屏幕,心思却飘到了近在咫尺的地方。

 

“我们也去厨房帮忙吧。”李羲承开口,轻柔的声音在寂静的空间里飘散。或许是他不忍尴尬的气氛再延续下去,善解人意地跳出来解围。

 

朴综星下意识地答应了他,舌头紧张得差点打结。

 

两个人一前一后走进厨房,朴综星在后面看着李羲承柔顺的头发和白皙的脖颈,心里五味杂陈。

 

等到他们调完酒回到客厅坐下,已经过了一个小时。调酒本不需要这么长时间,调酒师熟能生巧,五分钟就可以搞定的流程,放在沈载伦一个菜鸟身上硬生生让他折腾成了十倍,中途还打碎了一个杯子。

 

“第一次,请大家见谅,新人也需要鼓励。”沈载伦端起酒杯,另一只手羞涩地挠挠头。

 

“没事,第一次已经挺好了。”朴成训同他碰了碰杯。

 

李羲承在旁边见到这一幕,轻轻弯了下嘴角。他的手一直缩在袖子里,宽敞的袖子包裹着手掌,只将指头露在外面,像几只缩头缩尾的小动物,干什么都小心翼翼地将自己保护起来。他本人也小心翼翼地拿起酒杯,用两只手将它端在掌心里,递到嘴前抿了一口。

 

“好喝的呀,你的辛苦没白费。”他笑着向沈载伦说。

 

“真的吗?太好了,你俩也快尝尝怎么样!”

 

朴综星和朴成训也端起来尝了一口。

 

虽然过程有点坎坷,但毕竟是自己劳动的结晶,即使平淡,也会在心上默默为它撒糖。

 

朴综星朝沈载伦挑了挑眉,不住地点头,表示了他的认可。

 

朴成训一口气喝进去大半杯,喝完浓重地吐了口气,夹带着舒爽与痛快,像酒桌上拼酒的中年大叔。他将头转向朴综星,眼中带着股“终于让我逮到机会”的狡黠。

 

“今晚第一轮,从八卦开始。你先说说呗,和Selena分手后什么感觉?”他大有一副刨根问底的架势。

 

朴综星怔了怔,眼神闪烁。他不太想谈论这个话题,过去的事情已经过去了,他也不去回想。与Selena的那段关系虽然光彩,但在他心里只像一场浮于表面的劣质表演。

 

他偷偷看了眼李羲承,对方没在看自己,而是将注意力集中在面前的那杯酒中。

 

朴综星也不太想在李羲承面前谈论这件事,他心底有难以启齿的一部分,即使拼命说服自己也难以否认,他们的分手有李羲承的参与,虽然不是客体的干扰,心神的扰乱同样难辞其咎。

 

“没什么感觉,我可能很早就不喜欢她了。我和她不合适。”

 

口是心非。

 

朴综星将双手并拢靠在一起,抠了抠手掌心。他明白事实不是如此,但真相并不值得昭告天下。

 

“说起这个,要哥们帮你介绍女朋友吗?我们学院有个学妹一直对你有好感,之前和我要你的联系方式我没给,你当时有女朋友嘛。这下分了,怎么样,考虑一下?长得挺漂亮的。”沈载伦拿出手机用手在屏幕上划拉着,不一会儿将屏幕转给朴综星看。

 

屏幕上是一个留着黑色长发的东亚女生,笑容恬静,看起来很乖巧。

 

“行啊,你真是到哪都不缺人喜欢,怎么我就没人表白?”朴成训一边凑上来看热闹,一边不解地问道。

 

“你是长得太帅了,又冷得很,女生都不敢靠近你吧。平日里别老是挂着张脸好像谁欠了你一百万,亲和力,多笑笑,暖男人设立起来。”沈载伦打趣他。

 

“怎么偏得装着才有人喜欢我吗?肯定会有人就喜欢我现在这样。”朴成训不服气地反驳。

 

是有人喜欢你现在这样,不过不是女生.…..朴综星默默在心里吐槽。

 

“你觉得怎么样,行吗?”沈载伦再一次问。

 

“挺漂亮的。不过她都不了解我,就这么有好感是不是...”

 

“人家学妹都没说什么,你就在这瞎想。诶我记得你之前不是这样的啊,看上哪个漂亮妹子当天就出手了,还一拿一个准。”沈载伦疑惑地语调升高,拿着手机凑到了朴综星面前。

 

听沈载伦这么说,他心脏顿时漏跳一拍。

 

李羲承从开启话题起就没说过一句话,默默在旁边呆着喝酒,不一会儿杯子就见了底。朴综星心想沈载伦刚才这番话一定是被他听到了。李羲承面无表情,看不出情绪波动,但朴综星已经头昏脑胀,心情好似过山车般大起大落,迫切希望时间倒流的奇迹能在此刻出现。

 

“再说吧,我现在还没有这方面的心思。”朴综星斟酌着回答他,瞟了眼李羲承。

 

他依旧没看自己。

 

朴综星松了口气,但心也慢慢沉了下去。他希望李羲承不去在意这些无聊的幼稚情史,但他若真的不在乎,自己又好像被冷落,更害怕的是,自己只是他一视同仁的一部分。他哪怕在乎一分,也能让朴综星明白与众不同和端水是不一样的。

 

但朴综星不知道,也猜不到。

 

今晚上他与李羲承的对话,只有那句轻飘飘的“要不要去厨房”。即使他本没抱着打破平衡的心态来参加这次聚会,心底却依旧关注着李羲承的一举一动。

 

李羲承是一根骨刺,是节外生枝,是自己平静生活笔直大道上的交叉口。

 

一切都变了,变得面目全非。

 

朴综星咽了咽口水,喉咙梗得难受。明明酒是甜的,吞到胃里却是苦的。他起身走到厨房,打算给自己倒一杯水,洗漱一下泛酸的不适。前脚刚踏出厨房,下一秒眼前倏忽一片黑暗。

 

客厅里传来一阵此起彼伏的惊呼声。

 

“停电了吗,怎么这会儿?”

 

沈载伦的声音从不远处传过来,随之是蹒跚小心的脚步声。他摸着墙找到开关,重复按了几次,发现真的是停电后沮丧地叹了口气。

 

“我打电话问问房主,怎么会搞这种乌龙事件?”他打开手机,生气地在备忘录里寻找号码。

 

“你先别急,出来看看。”朴成训打开了门,让他们走到门外。

 

整个21层都陷入了寂静的黑暗,电梯提示灯也不再发光,黑黝黝的停在那。隔壁不时也有人开门出来查看情况,在与同层的人交流消息后才知道,不远处正在修建的大厦施工出现了问题,导致电路被切断,影响了附近这一片的用电。

 

“我刚接到房主的电话,他说今晚上想恢复用电估计是没可能了。”沈载伦语气都蔫了,像一只丧气的哈巴狗。

 

“那怎么办,今晚还继续吗?”朴成训站在玄关处,用手机打着手电。

 

朴综星慢慢在室内踱步,最后停在落地窗前。他望着附近一片陷入黑暗的区域,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公寓也在范围内,这说明今晚上回公寓他是要爬楼梯上楼,并且没有电源来照顾起居,学校这个时间也已经关门。他看着手机仅剩百分之十五的电量,陷入了纠结。

 

或许可以借住到朋友家里,但他向来不喜欢打扰别人。好像欠债还钱,别人给的自己终究要还。虽然朋友之间不计较这些细枝末节,但人情对他来说是个花销巨大的奢侈品。他不在乎自己给出了多少,但总是很难开口去寻求什么。他怕自己一张嘴,就会被认成锱铢必较的商人。

 

即使他知道自己不是,他是个在人际关系中容易受伤的傻子。

 

“羲承哥,你怎么一直看着Jay?”

 

朴成训的声音突兀地响起,划破了安静的空气。

 

 

砰…

 

砰......

 

是心脏跳动的声音。

 

什么?

 

他在说什么?

 

朴综星紧张得背后冒汗,大脑空白。意识突然冲破界限,在躯体外驰骋,横冲直撞闯入无人之境,最后撞上生锈的道标,灰飞烟灭。他难以置信地缓缓抬起头,不断在心里复读着那句他人无意脱口而出的问句。

 

他不敢回头看,他还找不到一个合适的表情来面对背后的人。即使他明白,在黑暗中,李羲承是看不见他的表情的。

 

“啊,我在想综星的公寓也在附近,他今晚回家是不是也会遇见现在这种状况...”

 

“如果可以的话,他能不能,嗯...今晚暂时住在我们谁的家里...这样子,毕竟住在酒店里有很多事情不太方便,回家也...也不太安全。”

 

他从未听过李羲承这样慌乱的语气,像被人戳破了隐秘的心思,欲盖弥彰地掩饰。朴综星不知道自己是否多想,突如其来的,一种模糊的隔岸观火的东西终于生根发芽,破土而出,它正以疯狂的速度向上生长着,直到膨胀到无法盛放,冲破了禁锢。

 

此刻,他看着黑暗中李羲承莹润的双眼,对方也在望着他。一瞬间视线相撞,擦出微小的火苗,在寂静的黑夜闪动。虽渺小,却足以照亮一个灰白的世界。

 

朴综星手指攥得发疼,心跳如雷。

 

我明白了。

 

......

 

上帝,

 

 

 

 

 

 

 

我喜欢他。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