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_Spider

【结契】月球上碰面🌙(三)

BY:Beautiful_Spider

CP:主结契,微寻雨

*全文8w+

*文中的学校以及地点皆为虚构


是同一个故事的上篇和下篇。

《月台上碰面》是上篇,第一人称;《月球上碰面》是下篇,第三人称。


—————————————————————————




 时钟滴答滴答,时针慢悠悠地路过数字10,左右晃动一下便停下来,安静地仿佛要在此立家。

 

“那怎么办,你今晚住哪?”沈载伦有些担心地问道。

 

朴综星回了回神,让自己冷静下来。

 

“我住酒店吧,其实回不回公寓都无所谓,就是想找个洗澡和给手机充电的地方”

 

“行,那就听你的。”沈载伦和朴成训熟悉朴综星的性格,知道这种事情一旦决定他是不会更改的,便没再劝他。

 

几个人在一起摸黑下了楼,朴综星执意要将他们几个送回家,说开车顺路,三人便上了车。按路线顺序,本应该最后送沈载伦的,但他半路上突然说要去女朋友家,于是就变成了第一个下车。之后朴综星把朴成训送到家门口,说过再见后,车上便只剩他与李羲承两个人。

 

朴综星表面镇定,内心慌作一团,在刚刚知晓自己心意的当头,他并没有准备好以一个稳定的心态去面对李羲承。

 

车平稳地行驶在沥青路上,道路两边行人稀少,鳞次栉比的路灯发出昏黄的光线,照亮空气,遇到青葱的树木,光线被遮挡,落在地上留下一道道阴影。朴综星觉得行路漫长,左右的灯光被无限拉长,向远处汇聚,最终凝成一点,消失在终点。斑驳的光影让他的视线忽明忽暗,好似梦境一般忽轻忽重,让他辨不清现实与虚幻。他可能是醉了,他希望自己倒是如此,可惜大脑告诉他没有,他清醒得很。

 

就在沉默弥漫了整个车内的封闭空间,李羲承开口说话了:“我帮你们做的那份设计稿已经到结尾了,你看有时间吗,我们聊一下有什么地方需要修改的。”

 

“有时间!”几乎是毫不迟疑,朴综星立刻回复。说完便有些慌张,担心自己表露过头暴露了心思。

 

“那我们怎么...”

 

“去我家吧,稿子在我家里。”

 

 

 

 

下了车后,朴综星乖乖跟在李羲承后面,他不敢靠得太近,也不想离得太远,保持着稳定三十厘米的距离、就这么闷着头上楼。走了一会儿,李羲承突然停下来,他没反应过来,一下子撞到羲承后背上,撞得前后两人同时趔趄。

 

“喔喔喔,对不起!”

 

朴综星紧张地连忙道歉,他默默后退了几步,拉开与李羲承的距离。

 

“没关系,已经到了。”

 

李羲承从口袋里拿出钥匙,插进门锁里转了一下,门“咔嚓”一声打开了,露出一道缝隙,室内的光线从中逃窜出来,照亮了黑暗的楼道。

 

“哥怎么今晚上回来这么晚啊?”

 

屋里传来疑问声,朴综星听出来了,是Niki的声音。

 

他跟随羲承进入房门,在关上门转头的那一刻看见Niki朝着自己挑了下眉。Niki顺手将李羲承的外套脱下挂在椅背上,低头去鞋柜里找了双拖鞋放到朴综星面前,等到直起身来已是双臂抱胸意味不明地看着他俩。

 

“...你们这是?”

 

“我和羲承哥来讨论作业,不会待多久的。”朴综星忙解释。

 

“哦,那你们聊,我不打扰了。”

 

Niki扯起嘴角笑了笑,拍了下李羲承的肩膀,转身回到了卧室。

 

“到我卧室讨论吧,我把样稿拿给你看看。”李羲承转头对朴综星说。

 

他来到卧室,顺手按下了门口的开关将灯打开。朴综星走进去,看见了里面的光景——整洁干净,风格简约。李羲承的卧室没有太多装饰品,只有一张床和办公用的桌子,还有铺满整面墙的衣柜。正对着的墙上挂了一张装饰画,也是简约风格的,几个多边形和圆随意地拼接在一起,组合成了一个图案,用黑色的画框圈起来。床单和被套也是单一的颜色,没有图案点缀。墙纸是蓝灰色,没有花纹。他本以为李羲承的房间会装饰的像画室那样,现在不说花花草草那些琐碎的装饰品,连一些富有生活气息的用具都见不到。

 

他知道李羲承不在乎物质的花里胡哨,但也没想到能不在乎成这样。

 

“我的房间很没意思吧。”李羲承一边打开桌子上的台灯,一边开口。

 

“我挺喜欢这种风格的,不需要整理和收拾很久。”

 

“我倒是和你想的一样,不太愿意让生活起居过多劳烦自己。”李羲承抬头笑了笑了,出门搬了一个凳子进来,摆在桌子旁边,“坐。”

 

“哦,好。”朴综星拘束地坐下,将手放在桌子上。

 

“那我们开始吧。”

 

“嗯。”

 

他们讨论了大概半个小时,过程出乎朴综星意料的顺畅。

 

朴综星对李羲承的设计非常满意,虽然他清楚李羲承有这方面的天赋,但当他的天赋劈头盖脸朝自己砸来的时候,朴综星还是第一次体验到窒息的错觉。

 

不管在别人心里怎样想,李羲承在他心中就是艺术方面的天才,他可以做好一切,并超额完成。

 

“那就先这样定下来,后续有再需要修改的地方我们再聊。”李羲承将样稿收起来,小心地放进了桌子上的收纳架上。

 

“其实...我特别喜欢你设计中月亮这个概念。”

 

“嗯?真的?”

 

“我知道月亮有好多种理解,有种是根据Lunatic而来,它最初的解释是疯子、 狂人、 极端愚蠢的人。”朴综星停顿了一下,抬头看李羲承一副认真聆听的样子,便继续下去,“月亮的阴晴圆缺影响地球的潮汐甚至生物周期,因此古人相信月亮拥有使人疯狂的魔力。”

 

“我也知道这个解释。”

 

“但在我心里月亮是无罪的,即使是Lunatic,它的疯狂与愚蠢也情有可原。月亮只是一种象征,它代表的是一种纯粹的欲望,不论欲望是纯洁的或是邪恶的,他都只是身体里的一部分。这个欲望是权利、财富、自由、性,或是爱,在我心里都是原始的。人可以为了任何事物发狂,做一个有悖伦理的Frankenstein,只是平日里被世俗的道德考量所压抑,才让自己显得正常。”

 

朴综星看着李羲承的眼睛,仿佛被吸入其中。他心中有一万句要表达,到最后却都变成了支离破碎的断句,零零散散地被自己拼接成不成章的话。

 

“所以我觉得,Lunatic是一位非常浪漫的人。他是彻底的自由。”

 

朴综星抬头看了眼窗外的月亮,黑夜里格外皎洁,散发着莹白色的光。

 

“你向往Lunatic吗,还是说你自己就是呢?”李羲承支起头,慵懒地看着他。

 

“可能是吧,每个人心中都存在Lunatic。”

 

“那你说,我心中也藏着一位Lunatic吗?”

 

李羲承红润的嘴唇在台灯的照射下潋滟着水光,脸颊上细小的绒毛模糊了朴综星的视线。暖光会让人显得柔和,弱化边界感,不自觉地敞开心扉。

 

“Lunatic也可以追求爱吗?”

 

“我觉得...当然可以。每个人都可以追求爱,爱是没有条件的。”

 

“你这次又懂了。”李羲承淡淡地说。

 

朴综星慌了神,原本鼓起交流的勇气像泄了气的气球,慢慢瘪了下去。上一次是他主动问李羲承爱的含义,是他不懂原理,装作受害者的模样无助地寻求慰藉与安抚。他该永远当个愚蠢的白痴,不说太满的话,不做太满的事,这样一切都尚有回旋的余地,留百分之一的可能性,重新开始。

 

“对不起。”朴综星弱弱地说。

 

李羲承扑哧一下笑出声:“你道歉做什么?”

 

“我以为哥不高兴了...”

 

“没有,我很喜欢听你说话。”

 

李羲承用手指捏着橡皮在桌上转着圈,眼睛里闪着暧昧不清的光。朴综星不自觉地看呆。就像是睡前服下那颗药,药效发作后的梦境一样。就算是稍纵即逝的梦,他也不想醒来。

 

“今晚要不在我家睡吧,太晚了。”李羲承低头说,轻描淡写的语气像是要把情绪撇清。

 

朴综星受宠若惊,在内心细细品味这句话的含量与情意。但他出乎意料的让自己做了胆小鬼,面对邀请,将自己缩回壳里。

 

“不了,我今晚睡酒店,一早就决定好了。今晚上就不格外打扰你和Niki了。”

 

李羲承黯了眼眸,面部肌肉像出故障的主机一样短暂失控一秒。他伸手整理了一下衣领,力度大的像是要扯掉系在脖子上的吊绳,在窒息之中让自己苟活一刻。

 

“好。”

 

他们走到门口,朴综星蹲下身来将鞋子穿上,随后站起来打开门,无声响地走了出去。“谢谢哥,我今晚很开心。”他笑了笑,迟疑一秒,将手扶在门上,细细摩挲着门框。但他渴望那只手出现在李羲承的脸颊上,抚摸他细腻的肌肤。

 

李羲承顿了顿。“是吗?”

 

“嗯,那哥再见了。”

 

“再见,注意安全。”

 

李羲承回头将门关上,在门口伫立良久,直到Niki从卧室走了出来。

 

“你今天怎么让他上来了?”

 

“我和他讲讲样稿,没做别的。”

 

李羲承将门口剩下的一双拖鞋拿起来放回鞋柜中。慢慢走到厨房给自己倒了杯水,咕咚咕咚全喝了进去。他从厨房的窗向外望着,从楼上能看见底下的停车场,朴综星正将车启动打着照明灯离开,那两道黄色的光在黑夜里格外显眼,像是两只带着倒刺的箭不可抗拒地射进他的躯体,刺破肌肤,在血肉里撕扯。

 

Niki在身后望着他,欲言又止。踟蹰几秒后叹气:

 

“你不难受就行。”

 

语毕,李羲承心里憋的一万个委屈被戳破,瘪了瘪嘴,望着窗外,无声地落泪。





评论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