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_Spider

【结契】月球上碰面🌙(一)

BY:Beautiful_Spider

CP:主结契,微寻雨

*全文8w+

*文中的学校以及地点皆为虚构


是同一个故事的上篇和下篇。

《月台上碰面》是上篇,第一人称;《月球上碰面》是下篇,第三人称。


—————————————————————————









月台上碰面,月球上碰面,或其实根本在这道墙背面。

                                                                —— 这么远那么近

 

 

 

 

 

 

 

 

 

 

 

 

一次难得的晴天,万里无云。前几日的暴雨和其后接连几天连绵的细雨将空气中积攒了多日的灰尘和雾霾颗粒冲洗干净,干净的像从森林里逃逸出来。一阵暖风吹过,带来了夏日将近的气息,路边种植的槐树开始抽芽,地底埋藏许久的昆虫从土壤缝隙里爬出来重见天日,迎来新生。

 

一切都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上帝收回了惩戒,给予人类生命的朝气与自由。所有阴霾跟随着暴雨被一起冲刷。

 

朴综星早上接到了修车厂的电话,让他去提车。

 

沈载伦先前借他车的用,不小心撞到路边的栏杆,给朴综星打电话的时候一副心虚的语气。不过看在他认错态度良好,朴综星也就没多在意,和他一起把车送到修理厂后还心有余力地开着玩笑让他以后别开车了,这水平什么车在他手底下都会变成一堆废铁。

 

他心想时间赶巧,朴成训昨天结束了在外地的训练,今天下午的飞机飞回曼城,提了车之后正好去机场接他。

 

他走在街道上,今天阳光有些刺眼,于是在出门前找出了搁置许久的墨镜戴上。路上有几个孩子蹲在水坑前嬉闹,其中一个女孩扎着两个小辫子,身穿水手服,正专心致志地用木棍蘸水在地上画着涂鸦。旁边有个男孩偷偷走到她身后,沾了水的手快速地抹了女孩子的脸一把。女孩顿时气得跳脚,站起来就作势要打他,男孩笑的像只小毛猴,脸都皱到一起,贱兮兮地跑远了。朴综星驻足看着他们变小的身影,心底掀起蜻蜓点水似的波澜。

 

年纪越小,感情就越纯粹,像刚蒸馏出来的纯净水,杂质都被煮沸过滤,人心也洁净,容不得一点污秽。童年沐浴在无忧无虑的保护圈中,自然是不愿沾惹复杂难懂的东西。直到慢慢长大,女孩不再热衷少女爱情故事,男孩不再耍帅与在运动场上竞技,世界的庞大突然迎头劈来,保护圈被割裂,人不得不迈出淌进浑水的第一步,纯洁被污染,简单变复杂,真情变假意。

 

朴综星愣了会儿神,发现自己已经驻足良久,旁边有陌生路人在不时回望他。他扶了扶眼镜,掩饰被瞩目引起的不适感,加快脚步向修车厂走去。

 

“师傅,我来提车,电话尾号是0242,姓朴。”

 

“喔,朴先生是吗?您的车在这边,请跟我来。”

 

穿着蓝色技师服的师傅晒得黝黑,抬起手擦了一把头上的汗,热情地露出一个标准的八颗牙在外的微笑。

 

朴综星跟随他走到车前,用车钥匙解了锁。车内干净整洁,还带有清洁剂干燥简单的香气。朴综星向他们表达了自己满意的态度,告别之后将车开出修理厂。

 

他一边开车,一边拿出手机输入号码,拨通了出去。

 

“喂?Jake,下午去机场接成训你去不去,去的话我到时候开车去接你。”

 

“当然去!我正愁没车呢,刚还在问我几个朋友有没有空余的车。”

 

“你就别开车了...”朴综星调侃他。

 

“成训的飞机我记得是下午四点吧,市里开车到机场大概一个小时,咱早点去,你就一点来接我?”

 

“行,一点你在你家楼下等我。”

 

“OK。”

 

朴综星挂掉电话,将车开回了家。

 

到下午一点的时候,朴综星准时开车到达沈载伦家楼下。他家坐落在临近郊外的一片富人区,去的时候路上车流量小,附近街道上没什么人。朴综星靠近他家的别墅将车停了下来。没过多久沈载伦提着包从大门走了出来,隔着窗户向朴综星招了招手。

 

他打开副驾驶的车门坐了进来,看见车上只有朴综星一个人有些惊讶。“善禹不来吗?”他系好车腰带后扭头向后座望去,看见空无一片,疑惑地皱了皱眉。

 

“他今天身体不舒服,就没让他来。”

 

朴综星嘴上这么说着,事实却是他根本就没告诉金善禹他和沈载伦今天要去机场接朴成训,他也和朴成训说了下午只有自己和沈载伦去。毕竟他能想象得到金善禹看见朴成训之后的精神状态,当场哭出来应该算是比较收敛的。他本就在困惑与迷茫期,就别让他来加大心理刺激了。

 

朴综星手执方向盘,专心致志地开着车,偶尔会回应沈载伦的搭话。他们两个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路程开过了一半。

 

开久了车里面空气有些闷闷的,朴综星调下车窗,让室外的新鲜空气流动进来,顺便点开了音乐播放。朴综星平日里喜欢随机播放,将收藏的歌单放在一起,随机到哪首就听哪首,听到当下不感兴趣的再切掉,他就是这么一个随心所欲的人,不在乎顺序与前后,只在乎状态和心情。

 

这时候播放器随机到BTS的《Fake Love》,沈载伦本在无所事事地盯着窗外走神,听到这首歌突然来了兴致,他放下抱着头的双手,坐直了身子,扭头看向朴综星。

 

“你听BTS的歌?我记得你之前对韩文歌不感兴趣的啊?”

 

“突然就感兴趣了,对什么感兴趣不需要理由吧,反正我对事三分钟热度,听这一阵可能就不会再听了。”朴综星打了个马虎眼,心虚地回应沈载伦。

 

他刻意不让自己去追溯听这首歌的原因,有些事情只会越想越膨胀,把心塞的满满的,最后满到无处堆放。

 

“你不仅仅是对事三分钟热度吧,对人也是,和Selena才谈两个半月就分手。不过我说人家那么好的条件,放我身上我就抓在手里等结婚了。虽然大学就考虑结婚是有点太早了。”沈载伦不解。

 

“我不是对人三分钟热度,我只是没想清楚我到底喜欢什么。”朴综星反驳他。

 

“唉停停,又要说你那套哲学理论了,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了,没有那么多理由。”

 

朴综星被噎住,也没再回复,静下心来专心开车。一会儿车到了机场的停车场,今天是周末,机场外车水马龙,他们转了好久才找到停车位,朴综星将车停靠完毕,松了一口气。

 

他看了眼时间,朴成训的飞机大概还有10分钟落地,加上拿行李的等闲杂时间,估计得半个小时。于是拿出眼罩,戴在眼上,打算在车上小憩一会儿。沈载伦在旁边拿起了手机,好像在给谁发送消息。

 

朴综星调整了一下座椅的高度,直到可以让自己舒适地躺下去休息。他抬手调节了一下眼罩松紧带的位置,挪动身子将自己调整到最放松的姿态,正打算睡觉,沈载伦突然开口问道:“刚才那首歌羲承哥表演过吧?”

 

“啊......好像是表演过。”朴综星努力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平淡且毫不在乎,在眼罩后心虚地转了转眼睛,心跳诡异的加快。

 

自那天晚上之后他再没和李羲承联系过,李羲承也没联系过他,两个人心照不宣地保持着一种默契,不愿意去触碰此时薄如蝉翼的平衡,有人主动就是低头。他们仿佛被摆在天秤的两端,不断给自己这一端增加砝码,却不愿意从对方手中夺走一个,也不愿从自己这丢弃一个。

 

他们永远待在天秤的两端,永远势均力敌。

 

就在朴综星烦躁地睡不着时,后车门突然打开了。朴成训一张白得反光的帅脸从外面探了进来,咧开嘴朝他们笑得开花。

 

“嘿兄弟,好久不见一如既往的帅气啊!”沈载伦忙下车给了他一个拥抱,互相拍了拍彼此的后背。

 

朴成训见朴综星躺在座位上,一副无动于衷的模样,上手把他的眼罩扯下来。

 

“还睡,走啦!”

 

“你怎么这么早?”朴综星眯起眼,适应着光线的突然入侵。

 

“机长开的嘎嘎猛,我们提前到达了。”朴成训笑着把朴综星拉起来,两个人面对面站着,而后握手撞了下肩膀。

 

“虽然仅仅两个星期没见,但还挺想你的。”朴综星朝他眨了下眼,他知道用什么方式最能恶心到朴成训。即使自己真的有点想他,此时看见他也很高兴。不过逗人比感人有趣,所以他宁愿让气氛显得不那么煽情。

 

“滚滚滚,什么时候这么肉麻了,快开车。”

 

回去的路上,朴成训和他们聊了聊自己在洛城训练的生活细节,沈载伦一直兴致高昂地和他聊,朴综星开着车,间或与他们插科打诨。聊着聊着,朴成训又死性不改,开始讲起了大叔笑话,配上他压低的语调声线效果翻倍。朴综星和沈载伦虽然无语,但明面上依旧配合他。

 

偶尔有些烦人,但这样也不错。

 

朴综星听着朴成训与沈载伦的互相调侃,不自觉露出微笑。

 

朋友永远都是朋友,不会靠得太近,也不会离得太远。靠得近了,心与心相贴,心底的炙热就会把对方灼伤,心也会痛。

 

朴综星调下车窗玻璃,室外的风徐徐吹入车内。

 

“啊给我聊忘了,都怪你俩!幸好还没开过,你先开车去Lunar公园接个人,顺路把他送回家。”沈载伦突然着急地说,他赶忙调开导航查看路线。

 

“这不是快到了吗,幸好你想起来了。”朴综星方向盘一打调了个弯往Lunar公园开过去。

 

“他等很久了吗,我用不用开快点?”朴综星问。

 

“不用了,一会儿就到了,你小心加速被监控拍到给你罚款。”

 

他将车驶进Lunar公园坐落地那条街道,寻找着公园的出口。

 

“对对对,就是这,在这等一会儿,他马上就来了。”沈载伦指着一个有着喷泉广场的地方对朴综星说。

 

朴综星将车慢慢停了下来,在原地等着沈载伦的朋友。朴成训和沈载伦又在聊着训练的事情,他们两个在一起仿佛有聊不完的话题,但奇怪的是平时不会主动找对方,各忙各的时间占了大多数,但友情却没有因此冷淡。

 

朴综星这会儿闲着没事,又在盯着窗外发呆。他看了一眼时间,下午五点,太阳刚有落山的趋势,西方的天空被染成了一片红,几片云漂在上面,慢慢地移动着。

 

突然,斜后方的车门被打开,随着重力的起伏车被牵扯着上下晃动,朴综星明白是有人坐进来了。他打算回头和沈载伦的朋友打个招呼,转过去的刹那,看清了面前人后吃惊地瞪大了双眼。像是脑袋被充气锤头气球从背后偷袭,打了他个措手不及。头晕目眩好一会儿,待眼神聚焦后清了清发紧的嗓子,别别扭扭地说出那三个字:

 

“…羲承哥。”

 

李羲承背着画包,束手束脚地坐在堆满了行李和人的后座。他流了许多汗,头发有几绺黏在额头上,呼吸不平稳,面色微红。朴综星看了一眼那个鼓鼓囊囊的画包,心下明了。

 

“综星,是你开车啊...”

 

简短的招呼后,两人又不约而同地陷入了沉默。朴综星尴尬地将眼神移动到朴成训的行李箱上,欺骗自己看不见就不会心神不宁。

 

沈载伦没有察觉到他们二人间的暗流涌动,兴致高昂地向朴成训介绍李羲承:“这是羲承哥,艺院的,油画系。”

 

“羲承哥。”朴成训朝他微微点头示意,在新认识的人面前他总是会有些拘束。

 

“朴成训,我同学,体育系的,学花样滑冰,能在比赛上看见的那种。”

 

“你好。”李羲承也朝他点头示意,两个人就算打了招呼。

 

“朋友们,此情此景,天时地利人和,我们好不容易凑到一起,明天也不上课,不如今晚上聚一聚?”沈载伦高兴地提议着,在副驾驶上手舞足蹈,把不大的汽车晃得像刚启动的海盗船。他没有察觉到有个男人默默攥紧了手,手心渗出冷汗。

 

朴综星的心纠到了一起,差一步就能打个结。他是很想和朋友们聚会,但不是在这个让他晕头转向的当下。他还没有做好坦荡面对李羲承的准备,心跳如雷的声音在胸腔里回响,慌乱的节奏打乱了有条不紊的思考,他迫切地渴望在他们之间有一道隔板,将现在令人窒息的氛围一刀切断。

 

朴综星慌乱中瞥了一眼李羲承,却预料之外的与他对上视线。不知是不是错觉,他好像在李羲承的眼中看见了尚存一丝的希冀,眼黑短暂地闪过一道光,随即逝去了。他咳了两声,将头转了过去,望向窗外。

 

“怎么样,去不去?”沈载伦锲而不舍地追问。

 

“我都可以,反正明天没事。”朴成训说。

 

焦点最终聚集到了朴综星与李羲承两人身上。朴综星下意识想回避。他想让自己说话,张了张嘴发现徒劳,于是自暴自弃地闭上。

 

如果李羲承不想见到他,那他怎样做才不算是自作多情。

 

他从来没有将一个感情处理成这样复杂,像一个迷宫,他在入口误认为前方开阔明朗,走进去才发现形式错综复杂。一开始就准备失当,过程自然不会一帆风顺,更别说是雾里看花的结果。

 

他可能从一开始就错了,进了错误的入口,做了错误的选择,永远形成一个困局,无法解开,也无法逃离。

 

朴综星低下头,将自己的表情藏起来。

 

“好啊,我回家放一下东西,准备一下就去。”李羲承温柔地开口,语调轻轻的,听不出情绪。

 

他这样坦荡,倒显得自己狭隘了。

 

朴综星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下,但末端仍系着一根吊绳,另一端连在李羲承那儿,他做什么,都会牵扯这颗脆弱心脏的安危。

评论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