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_Spider

【结契】月球上碰面🌙(五)

BY:Beautiful_Spider

CP:主结契,微寻雨

*全文8w+

*文中的学校以及地点皆为虚构


是同一个故事的上篇和下篇。

《月台上碰面》是上篇,第一人称;《月球上碰面》是下篇,第三人称。


—————————————————————————




 

“吼吼~!终于结束了!”

 

一出考场,沈载伦就冲过去抱住了朴综星,差点把他撞倒。

 

“我靠你能不能轻点,咱俩差点一起倒了!”

 

沈载伦忽略了他的话,自顾自地说了下去:“你说这解放了不得搞点庆祝活动?憋了这么久没放松一下,这会儿一定要好好组织组织!”话说着,他看见了从另一个教室同时走出考场的金善禹和朴成训,“嘿!那边的两位,过来和我们一起商量放假去哪玩!”

 

“你小点声行不行,我都想装作不认识你。”朴成训急忙跑过来捂住他的嘴。

 

他们四个凑在一起,慢悠悠地向教学楼外走着。

 

朴成训向来对去哪玩没有主观想法,或者说他不会当第一个提议的人,他是一个优秀的服从者,朋友说去哪他就带上小背包跟在后面。金善禹平日里有很多点子,但如果是关于集体意愿这方面,他更倾向于在聆听其他人的想法之后做出妥协,并开心的加入。朴综星和金善禹差不多,此刻也默默听着其他人讲话。

 

“去爬山吧,我很早就想去了!”沈载伦高兴地眉毛都飞起来,兴奋地挥动双手。

 

其他三人点点头默认同意,一拍即合,只等出发。

 

爬山的前一天晚上,朴综星打电话给沈载伦。他知道依沈载伦的性子不会只凑四个人去爬山,指不定又招呼哪几个不熟的朋友来加入。为了提前有个心理准备,他也得在今晚上问清楚。

 

“喂?”

 

“怎么了,你有事?”

 

“想问问你明天都叫谁了,没有我不认识的人吧?”

 

“喔,我想想,就咱四个,然后还有羲承哥、Niki、祯元。”

 

“行,我知道了。”

 

挂下电话,朴综星松了口气,庆幸没有什么陌生人加入。呆坐了一会儿突然意识到不对劲。他幻想了一下金善禹和李羲承呆在一起的氛围,顿时尴尬得巴不得要找个地缝钻进去。他开始胡思乱想,担心金善禹不知道李羲承要同行,于是急忙给他打电话,想提前打个预防针。

 

“喂?不是...你知道明天羲承哥也要去吗?”

 

“我知道啊。”金善禹语气平常。

 

“你就没什么想法吗...?”

 

“你打电话来就是为了这个啊?噗,没事,我和羲承哥早就说开了,再说本来也没在一起过,有什么好尴尬的。”

 

“哦...好。”朴综星讪讪地挂了电话,心想自己真是杞人忧天。但静下来细细品味,越咂摸越不是滋味。

 

李羲承前面的人生他从未参与,甚至连过路人也算不上。他和什么人交往过,和谁交换过约定,他从前的悲伤与快乐,自己全都错过了。他只是个后来的,若是李羲承有个念念不忘的青梅竹马,自己还会有可能吗?

 

 

 

 

 

 

第二天早上,朴综星和沈载伦分别开两辆车,将七个人载到山脚下的景点停车场。

 

金善禹从车上蹦下来,转头用理所当然的语气对朴成训说:“帮我拿行李,我自己背不动。”

 

朴成训无奈地看了他一眼,顺从地跟在金善禹身后从他手中接过了背包。“!?你装了什么啊,怎么这么沉?”

 

“衣服啊,矿泉水啊,纸巾啊,还有面包和零食,哦~好像还有照相机和自拍杆。”金善禹朝他笑了笑,眼睛眯成一条弯弯的缝,像两道月牙。

 

“谢谢成训哥啦,你最靠谱了!”

 

朴成训费力将背包扛起来,背到肩上。看着金善禹在面前活泼地跑远,没底气地喊道:“喂!那我的包怎么办...”

 

他闻声转过头,大声问:“你的包沉吗?”

 

“不沉,没你的五分之一重!”

 

金善禹站在原地,用脚尖在沙石地上画着圈,双手背在身后,低着头停顿良久,最后慢悠悠地走到朴成训身边,“那我就勉为其难地帮你吧。”随后咧开嘴笑了笑,鼓鼓的脸颊甜得能榨出汁。

 

什么情况。“哦...哦。”朴成训别扭地把视线移开,从后备箱里拽出自己的背包递给金善禹,心脏砰砰跳个不停。

 

“喂!你们两个快点,检票了!”沈载伦在前面喊着。

 

“来了!”朴成训下意识拉起金善禹的手,向前跑去,捏得紧紧的,力度大到连他自己都没注意。金善禹吃痛将手从朴成训手中抽出来,揉了揉手腕,用肩撞了下他:“真是不温柔,拉人也不讲究分寸。”

 

“啊...抱歉,我一着急就...”朴成训边跑着边向旁边看去。

 

“好了好了,快跟上吧。”金善禹反手牵起朴成训因为被甩开而无措举在空中的手,一起向前跑去。

 

他的手软软的,滑滑的,和自己的不一样。自己的手骨节分明,因为常年训练上面布满了被冰刀划伤的疤痕。朴成训默默红了耳朵,闷着头向前冲。

 

等到两人跟上队伍,金善禹放开了他的手,站在他身后安静的排队。

 

“你们两个在后面磨蹭什么,不会是在说小话吧?”朴综星过了检票口,隔着栅栏朝他俩开玩笑。

 

此时的朴成训完全没了校草高冷矜贵的气质,头发被风狼狈地吹立起来,像做了个临时的狼奔造型。背上背着有他上半身两倍大的背包,压得腰都直不起来,佝偻着,像极了拄着拐杖出门的老头子。刚才跑得急了没注意躲避,裤脚上全是水坑里溅上去的泥水。朴综星心想:他那么洁癖,这会儿该气得抓心挠肺了吧。还好那张脸依旧白净帅气,不然从背后看真得被小朋友叫爷爷。

 

朴成训回应他:“没有,我帮他背背包。他装了一堆没用的东西,重死了。”

 

“好啊,待会儿我的东西你别吃!”金善禹过了检票口,气冲冲地回怼他。

 

朴综星在心中默默嗤笑,转头一看李羲承也背着一个大包,鼓鼓囊囊,看起来沉甸甸的,把他瘦弱的腰板都压弯了。他迟疑一会,走上前去将背包从李羲承背上拿下来,背到了自己身上。

 

刚才排队的时候他们没说过话,只是保持着秩序一前一后过了检票口,像两个不熟的陌生人,碰见彼此,空气里全是尴尬与生疏。

 

“谢谢。”李羲承轻轻地说。

 

朴综星腼腆地朝他笑了笑,默默挪到李羲承身边,和他保持着克制的距离一起向上走着。两人无话,一路上脚踩在石子上发出沙沙的声音,耳边传来山上的流水声,清澈透亮,路上间或蹦出几只不认生的小虫子,歇息一会儿后挥着翅膀飞走了。没有言语的加持,气氛好像不用刻意烘托,朴综星想,这样也不错。

 

沈载伦与Niki、梁祯元在前面边走边聊,聊到兴致处他狂热地挥舞着胳膊,好像肢体全服务于他的情绪。Niki尤其能和他玩到一起,即使抽条了,人高马大的,一出街男模气质能把路人晃得出神,但本质上还是个喜欢玩闹的孩子。他俩开始比赛谁能一口气跑得更远,吵吵闹闹地背着包冲了上去。相比起来梁祯元就显出与年龄不符的成熟稳重,在一旁擒着笑看他俩嬉闹,好像他才是三人里年龄最大的。

 

“Jake哥,Niki,注意安全,别冲太猛了,待会儿没力气爬山了!”他举起手摇晃着,大声喊道。

 

朴成训抬头向上看了一眼,默默感慨:“喔,年轻人真是活力无限,不像我,已经...老了...”他走几步就要停下来喘口气休息,倒不是因为他体力弱,专业运动员体能再差基础也摆在那,罪魁祸首只有他背上的背包。

 

“走,咱俩上去和Jay哥他们聊天。”金善禹看起来格外兴奋,在背后帮朴成训拖了下包,帮他分散了些重力,另一只手用力推着他向前走着。两人就这么你推我拉地走到朴综星与李羲承身边。

 

“Jay哥,羲承哥。”金善禹开朗地打了个招呼。

 

“你们在后面啊...成训这是怎么回事?你早上没吃饭就来了吗?”朴综星转头看见朴成训一脸生无可恋,喘着粗气。

 

“不行了,快帮我分担一下...”

 

见朴成训一副垂危的样子,朴综星急忙打开自己身上的背包,想让他拿点东西出来,帮他分担一些。拉链拉到一半突然意识到,身上的背包不是自己的。对了,自己的背包呢?

 

“在我手里呢。”李羲承将手中的包递到朴综星面前,晃了晃。“可以装到这里面吧,我看东西也不多。”

 

“可以,成训你把你包里的东西拿些出来放到这个包里。”

 

“行,不过这不是我的包。”朴成训没好气地看了一眼金善禹。金善禹被他瞪得心虚,视线挪到一旁,没想到撞上李羲承的。两人对视了一会儿,不约而同“噗嗤”笑出声,随后一起往朴综星的包里挪东西。

 

收拾了一会儿,朴成训背的包大概空出了三分之一的剩余。他用手掂了掂,感受着轻快不少的重量,笑着向朴综星与李羲承道谢。

 

朴综星看见李羲承在一旁把他的包背到肩上,有些担心,欲言又止,最后还是忍不住开口问道:“可以吗,重的话给我也行。”

 

“嗯,不是很重,没事。”李羲承说。

 

金善禹在他俩后面,观察着他们的一举一动。看久了突然嘴角一弯,露出一抹神秘的微笑,还不住的点头。朴成训见他这样,迷惑不解,“你发烧了吗?笑得吓人...”

 

金善禹气得翻白眼。“对,我发烧了,你靠近我点我传染给你!”

 

 

 

 

 

 

到了安扎帐篷的地方已经临近傍晚,太阳从西方落下,将天空染成一片红。他们几个合伙搭好帐篷,把东西收拾完,前前后后忙碌了半把小时。几个人坐在一起如释重负地长呼一口气。

 

休息了一会儿,沈载伦问:“有没有人和我去拣点木头,我们在这造个篝火。”他小时候参加过野外求生,知道如何做篝火,领着几个人去树林里找了会儿,带着几捆木条回来。他们找了个离帐篷较远的开阔地,用石头在下面铺着,堆好木条后,又在上面铺了些松针与干草叶。沈载伦拿出打火机,找了半天角度,最后小心翼翼地点上了火,一边烧一边向上吹气。“该感谢现代文明发达,我们不用钻木取火了。”沈载伦笑着同他们说。

 

篝火很快就被点燃。与此同时,天也完全暗下来。

 

他们围绕着篝火坐在一起,朴综星坐在李羲承旁边,暖黄色的火光照亮了李羲承的侧脸,火堆里零碎迸溅的小火星,四处飘散着,最后落到土地中消失。他呆呆地望着李羲承的侧脸,意识不知不觉被勾走。他只觉得此时此刻李羲承好美,在火光的照射下通透明亮,像森林里突然出现的小鹿,睁着圆润澄澈的眼睛出现在他面前。

 

但鹿是敏感又轻灵的生物,一旦受到惊吓,会立刻消失不见。

 

篝火冒出的青烟熏得他眼睛干涩,他闭上眼睛,收敛了视线,默默将自己缩进双腿与双臂搭建的保护圈内。

 

“啊!有鱼!”Niki突然喊道。

 

“哪里有哪里有?”朴成训和沈载伦来了兴致,兴奋地凑到Niki旁边。金善禹与梁祯元闻声也走过去凑热闹。几个人跑到不远处的湖泊岸边,好奇地向里面看着。

 

“可惜了,早知道山上有湖我就把钓鱼竿拿来了。”见到鱼的喜悦瞬间被冲散,沈载伦深深陷入忘拿鱼竿的懊悔中。

 

“没事,去哪不能钓鱼,下次你来我陪你。”朴成训在一旁揽住他轻声说着。

 

“你说的对,下次一定得陪我来。”沈载伦悲伤来得快去得也快,抹了把脸,已经整理好情绪开开心心地和左右勾肩搭背着回帐篷聊天了。

 

一行人聊天聊了很久,月亮在不知不觉中到达天顶。朴综星觉得有些困了,和他们告别后先一步回帐篷睡觉。森林里自带的环境音让他不费力地就进入梦乡,再次醒来时,沈载伦也已经裹好被子躺在旁边睡得正熟。

 

朴综星翻出手机点亮屏幕,凌晨一点二十九分。他是被冻醒的,夜晚的山顶气温骤降,他预料不及,临睡时只穿了件外套,这会儿冷气直往体内窜,冷得他打了个哆嗦。他伸手扯了扯沈载伦的被子,打算同他分一杯羹,没想到那小子好似睡梦中感知到什么,咕蛹着把自己卷成一个蛹,用被子把自己缠得死死的。

 

朴综星也不想吵醒他,于是轻手轻脚地拉开帐篷拉链走了出去,打算去背包里找点衣服盖在身上。就在他小心翼翼的朝放在熄灭的篝火旁的背包走去时,他眼神乱飘,突然发现有个帐篷的拉链没有拉上,正半开着。朴综星有点担心冷风吹进去让里面的人感冒,走过去蹲下身子,打算将拉链拉上。

 

他将垂下的布料拉起来向里面看了一眼,Niki与梁祯元正在熟睡,旁边有块较宽敞的空余面积,能容下一个人,但此刻没人在上面躺着。他想了一会儿,突然意识到什么,顿时急得六神无主。

 

李羲承是和Niki、梁祯元一起睡的,这会儿人不在,他能去哪呢?

 

朴综星慌了神,毫无头绪地绕着三顶帐篷走着,观察周围的风吹草动,边走边小声喊:“羲承哥...!羲承哥...!你在附近吗?”他走近附近的一片树林,用手扶着树干,睁大了眼睛向里面望去,慌乱地四处探望着。

 

“综星,我在这。”大概离他十几米的距离处,朴综星听到了回应。李羲承站在森林里一块月光能照到的空地上,小声用气音回复他。

 

朴综星急忙跑到李羲承身前,担心地问:“哥怎么这么晚不睡待在外面,很危险的!”

 

李羲承竖起食指靠近他的嘴唇,暗示他小点声。他回头看了看,然后转过头来凑近朴综星耳边,“这座山晚上会有小狐狸出没,我一直很想看。”说完退回原处,眼睛亮亮地看着朴综星,满面期待。

 

朴综星想,小鹿想和小狐狸交朋友,也能理解了。

 

他脑内胡思乱想,面子上却不表现出来,一副呆滞神游天外的样子,好像大脑宕机。李羲承见他这样,扑哧一声笑出来,向森林深处走了几步,转过头问他:“一起来吗?”

 

夜深人寂的森林,李羲承的邀请好像暗夜幽灵的蛊惑,他没有防备,也没办法抗拒。待身体先于大脑作出反应,朴综星已经走到了李羲承身边,他感受着李羲承身上传来的热度,不自觉靠近了几分。

 

“那我要跟着哥,在你身边保护你。”

 

“好啊,那我们走吧。”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