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_Spider

【结契】月球上碰面🌙(六)

BY:Beautiful_Spider

CP:主结契,微寻雨

*全文8w+

*文中的学校以及地点皆为虚构


是同一个故事的上篇和下篇。

《月台上碰面》是上篇,第一人称;《月球上碰面》是下篇,第三人称。


—————————————————————————




 

他们摸着两侧的树干一寸一寸挪动,小心地在杂草与落叶中寻找安全的落脚点,借着月光的余晖寻找着狐狸的身影。

 

朴综星打开手机的照明,向李羲承前面探去,给他照亮前方的轨迹。因为这个动作,他靠近了李羲承,前胸快要贴在李羲承的后背上,衣服间摩擦发出簌簌的声音,摩得他心里发痒,不自觉呼吸紊乱了一秒。

 

“哥怎么不打开手电筒?”他欲盖弥彰地转移关注点。

 

“我手机快没电了,就不打开手电筒了。一会儿要是电池用完了只能靠你啦。”

 

他们走着走着,眼前景象逐渐开阔起来,像是走到了树林的另一侧,地上有几道被泥土和沙子掩埋的石板路,应当是被废弃的从前的路线。现在这条路连同面前的这片风景,全被掩埋,变成沧海遗珠。

 

朴综星看着眼前完全陌生的景象,内心期待的同时也隐藏着一丝难以察觉的不安,”哥你还记得回去的路吗?”

 

李羲承朝他笑了笑。“当然,我方向感还不错。”

 

他跟着李羲承按照那条被掩埋的路向前走着,不久细得像蚊子翁动翅膀一样的声音从前面传来。“你要是担心走丢,可以拉着我的手...”

 

朴综星被他这句话激得心跳加速,血液上涌,脸涨得通红。还好自己在后面,又是黑夜,不然这幅窘迫的样子可要被羲承看见了。他慌乱地想。

 

他鼓起勇气向前伸出手,最后堪堪落在了李羲承的衣袖上,用手捏住了那块布料。

 

朴综星沮丧又愤恨,他始终没有足够的勇气去破除界限,就像现在这样,当一只胆小鬼,胆怯地连李羲承的手都不敢握。

 

李羲承没什么反应,只是一言不发地任他拽着袖口,闷着头向前走。

 

大概十分钟后,他们走到一片断崖的边缘,此处应该是山谷的拼接处,岩壁上许多断壁残垣,还有外道倾斜的树木,杂草和小枝野蛮生长着,侵袭着每一寸得以生存的土地,同老朽的树木分庭抗礼,在这篇荒芜的栖息地生存着。偶有鸟雀飞过翅膀扇动的声音,夹带着几声刺耳的鸣叫,更添萧瑟之气。

 

“哥,这儿应该不能有狐...”

 

话未说完,忽然从山顶冲下一道巨风,力度之大,吹动了山坡上松散的沙石四处飞动,跟随风流一起在空气中横冲直撞,本就根系松散的树木被吹得左右震颤,像是要把所有枯萎的枝叶撇清。

 

霎那间整个山间回荡着凛冽的风声,夹杂着树枝折断石头滑落的声音,声势浩大犹如暴风雨来临前世界末日般的天幕降临。

 

朴综星立刻明白了,这是夜晚的山风,但却没想到风力如此强劲。他急忙抬起胳膊护住眼睛,另一只手抓紧了李羲承的手腕,大声向他喊道 :“哥!我们快找个地方躲一躲吧!”

 

忽然,他们站立的正上方有颗树木被风折倒,倒下时撞在了本就摇摇欲坠的一颗巨石上,重力和推力的冲击将它从稀薄的泥土里翻出来,眼见着那巨石晃动着就要滚落,朴综星忙拉起李羲承的胳膊顺着废旧的石板路向远处跑去。

 

“我们得找个安全的地方先躲一阵,等风小下来了再回去!”李羲承隔着风朝他大声喊。

 

“我明白,但是这附近好像没有什么可以躲避的建筑物!”朴综星用手护住眼,费力地向前探查着。他将手从李羲承的手腕换到他的手掌中,紧紧握住,将李羲承拉近了自己一些。

 

他不希望在此刻出什么岔子,他一定要保护好李羲承。

 

他们一边躲避着迎面扑来的风沙与走石,一面沿着建在悬崖边的小路挪动。就当朴综星发现了不远处有一个山壁间凹进去的缝隙,他喜出望外,急忙回头和李羲承说:“哥!我们暂时去那里面躲一会儿!”

 

“好!”

 

他拉紧李羲承的手,两个人一同迎风朝着那处狭缝赶去。忽然间,风力陡然增大,势不可挡地冲击着朴综星急速向悬崖边退去,他心下一着急,松开了手,趴在地上紧紧抓住了凸起的石板。一股狂沙混杂着树枝和烂叶扑面而来,朴综星什么都看不清,意识混乱中顶着风迷迷糊糊跑到了那处之前看见的狭缝。

 

他剧烈地喘着气,用手指扣住了粗糙的石面,望着外面狂风乱作的凶悍模样,猛然陷入莫大的心慌。

 

“羲承哥!羲承哥!你能听见我说话吗!?”

 

他大声呼喊着,冒着危险顶风出去寻找。不断有石子打在脸上,他却感知不到疼痛。全世界失去声音,他只能感受到恐惧。

 

“李羲承!李羲承!你在哪!?”

 

“我求你了!你快回答我!”

 

“李羲承!”

 

他一遍一遍地呼喊着那个名字,声音愈来愈大,到最后撕心裂肺,嗓子破碎不堪,尖锐地要咳出血来。

 

没有任何人回应他。

 

风渐渐停息,尘埃落定,一切恢复如常。

 

朴综星不知疲倦地沿着来时的道路返还,却在发现一处年久失修的木板路中间的断口时停住了脚步。他怔怔地走到那块本该是完整的木板面前,它现在缺了一块,从中间硬生生地被掰下一个截面,底下即是万丈深渊。

 

冷风萧萧吹过,刀子一样刮过他的面颊,刺破肌肤,深入骨髓。从心底升起的冷意迅速蔓延四肢百骸。他仿佛心脏被人狠狠揪住,撕扯中被猛地拽下,血液从破口处一股一股涌出,直到流尽流干,身体再也感知不到任何热度。

 

他木然地拿出手机,电量显示百分之四十五,旁边却没了那个说要用他手机一起回去的人。

 

 

 

 

朴综星小时候捡过一只猫,是黑色的,蓝色的眼睛漂亮得像宝石。当时大雪漫天,昏黄的街角路灯下那只黑色的小生物躲在垃圾桶后面瑟瑟发抖。朴综星拉了拉母亲的手说他想将它抱回家,据理力争了好久母亲才同意。他小心走到小猫的面前,轻轻地抱起它,软软的、小小的、很温暖。

 

从此,这只小黑猫成了他的心事,占据了小小心脏不偏不倚的一隅。每天上学前下课后都要抱在怀里亲近一下,胖乎乎的小手轻柔地抚摸着它光滑的毛发。他天真地想,要同它在一起一辈子,将来交女朋友了也要把它介绍给女朋友认识,直到他们步入婚姻的殿堂,生了小孩,它也要陪在小孩身边。

 

他不知道猫的寿命只有十五年,更不知道命运喜欢作弄孩子的单纯。

 

直到有一天放学回家,他找遍了屋子也没有发现那个记忆中的黑色身影,他惊慌失措地找到母亲,问她猫呢。母亲过来抱紧了他,哭着说早上门没关牢,跑出去被车撞死了。他呆立了一秒,便开始嚎啕大哭。记忆里自己从没哭得这样伤心,被坏孩子欺负了也能将眼泪憋回肚子里。像是全世界都坍塌。他每日每夜都同小猫玩耍,当他的最佳玩伴,他没觉得这是什么上天的恩赐,而是一种理所当然,它早已融入自己生活的一部分。但他没想到将一个熟悉的像呼吸一样的事物从自己的生活中抽离会这样痛苦,像硬生生割下身体的一部分,痛到无法呼吸。他把自己锁在屋子里哭了一整天,任凭母亲怎样敲门劝慰也不回应。

 

有些东西,只有永远失去的那一刻,才明白对自己的重要性。

 

他在寒风中慢慢跪下,屈膝抱紧了自己,张大嘴无声地哭泣,眼泪像断了线似的怎么流也流不完。他哭到头脑发昏,意识断片,单薄又瑟瑟发抖,像一只被人丢弃在路边的猫,当初那只他在垃圾桶旁捡到的小黑猫。

 

 

 

 

“叮零零~”

 

“叮零零~”

 

铃声突兀地在黎明冷寂的空气中响起,朴综星被吵醒,从混沌中慢慢睁开眼睛,望着已经见白的天际,才发觉自己已经哭了好几个小时,眼睛哭得发涩发胀。

 

他抹了把脸,伸手按下了接听键。

 

“Jay!你他妈在哪!?”沈载伦隔着手机朝他大吼,声音颤抖,情绪处在临界的边缘。

 

“Jake,羲承他...”话未说完他又想哭。

 

“羲承哥已经被找回来了,真是他妈的疯了,大半夜跑进无人区生怕遇不见危险是吗!?”

 

朴综星怔了怔,半天才意识到沈载伦在说什么。

 

“你说羲承哥已经回去了?”他抑制住自己的激动,晃晃悠悠地从地上站起来。

 

天呐,到底是怎么回事。

 

羲承没事...他还...我还能见到他。

 

“我们醒过来发现你俩不见了急的要死,打电话一个人也不接,于是就向景区救助站求助,他们派人找了好久才找到羲承哥。”

 

“他现在没事吗?”

 

“刚被发现那会好像头撞到石头上被撞晕了,这会儿已经醒了。”

 

“好...好,他没事就好。”

 

朴综星喜极而泣,用手捂住嘴,拼命抑制住啜泣的声音,靠着石壁墙慢慢滑下。

 

“你还好吗?”沈载伦意识到他情绪不对,语气放缓。

 

朴综星仰起头平稳了一下呼吸,“我没事,你们快来接我吧,一段时间不见怪想你们的。”

 

沈载伦生气:“就你到现在了还嘴硬!”

 

等到朴综星回到驻扎地,所有人都在用担心的眼神看着他,他心里却顾不得别的,直冲冲朝着李羲承跑过去。

 

李羲承坐在板凳上,额头上包着一层纱布,应该是刚包扎上,伤口大概是被石头撞上留下的。他抬起头,眼睫翁动,眉头皱到一起,含泪望着朴综星。

 

“对不起...”

 

“哥没事就好,我刚才...差点以为...”朴综星回想起了那个从中间断开的木板,陷入后怕。

 

李羲承闻言慢慢用手拉住朴综星的衣角,将头靠在他的腹前。朴综星感觉到他在颤抖,一抽一抽的,发出小小的啜泣声。

 

他抬了抬手,放在李羲承的后背上,悄悄抚摸着。




评论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