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_Spider

【结契】月台上碰面🚉(八)

BY:Beautiful_Spider

CP:主结契,微寻雨

*全文8w+

*文中的学校以及地点皆为虚构


是同一个故事的上篇和下篇。

《月台上碰面》是上篇,第一人称;《月球上碰面》是下篇,第三人称。


—————————————————————————





我又失眠了,这个月的第二次。

 

我烦躁地看着镜子上满面憔悴的脸,心想自己也该像女生一样买点遮瑕了,这脸真是看不下去。我找了个口罩戴上,配上半梦不醒的眼神活像要去警察局自首的犯罪嫌疑人。

 

到了教室,我看见善禹,提着包走到他旁边坐下,浑身的煞气把他惊得打了个颤。

 

“你怎么了...”

 

“失眠了。”

 

“你昨天不是和Selena在一起吗,也能失眠?”

 

我有些抓狂,开始回想昨天到底是什么时候告诉善禹Selena来我家了。应该是他昨天上午问我要不要出去玩,我告诉他我抽不开身,Selena要在我公寓待一天...

 

“啊...!”

 

他像是忽然想起什么。

 

“难不成你俩通宵...”

 

“什么东西什么东西...没有这回事!“

 

我急忙打断他。

 

看着他好奇的面孔,我无奈叹了口气,决定还是把那件事告诉他。

 

“我俩...”

 

“你说什么,隔着口罩我听不太清?“

 

“咳咳...我俩...”

 

“你说给蚊子听的?我听不清听不清听不清。”

 

“我说我俩分手了!”

 

咔,从前面讲台传来粉笔断裂的声音。

 

“Jay,请出去。”

 

老师压抑怒火的声音如陈钟一样传来。

 

“这里是教室,我们在上课,不是你昨夜蹦迪的酒吧!”

 

教室里爆发出毁天灭地的笑声,善禹也在我旁边捂着嘴笑到快失去意识。我在一众同学的关注下拎着书包走出教室,走到门口站着,将书包往地上一丢,懒散地靠在墙面上。

 

算了,比这尴尬的事情我都经历过,小事一桩,今晚上回去睡个觉明天又是光明璀璨。不过善禹那小子,都怪他,我一着急声调不自觉就提高了。

 

我拿出手机,正打算在社交软件里控诉他,点开一看,没想到成训先给我发了消息。我进入和成训的聊天窗口,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张我提着书包往教室外走的高清大图。成训在底下接着回道:没想到你今天在班上出名了。

 

金善禹...这小子居然还敢偷拍我,偷拍我就算了,还发给朴成训。

 

“下课了之后我一定要狠狠教训金善禹。”

 

我用着要将屏幕捏碎的劲在屏幕上输入一个个字母,发送了过去。

 

“我听说你和Selena分手了,怎么这么突然?”

 

“突然想通了,我和她不合适,在一起也是蹉跎岁月消耗人生,不如放彼此一条生路,未来海阔天空。”

 

“我早就觉得你俩不合适,之前还和善禹天天聊这个,问你为什么能坚持这么久不提分手。”

 

“啊?”

 

“我和善禹都觉得和Selena在一起你并不开心,天天像个死人一样,哦不对,是像个机器人一样,出门前将自己设定好程序,早上陪Selena吃早饭,中午陪Selena吃午饭,晚上陪Selena吃晚饭,并送给她自己提前准备的礼物,21:00对她进行关心,23:00和她互道晚安。”

 

“你别说,还真的挺像。”

 

“祝你早日找到真爱吧兄弟,虽然我觉得你的标准有些太严苛了。”

 

“借你吉言。不聊了下课了,你快去训练吧,怎么有这闲工夫和我手机聊天。”

 

“课间休息~”

 

 

 

 

教授下课后,善禹背着包走出教室门,一看见我站在门口就开始捂着嘴大笑,笑了足足有五分钟,我都怕他缺氧。

 

“你还笑,也不想想我是因为谁才这样的?”

 

“不...不好意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行了行了,吃饭吗,一起去食堂?”

 

“等等我想起来了,你先别想吃饭的事情,咱今天下午应该没课吧,你想想我们美术设计的事,ddl就剩两个周了。”

 

“啊,我差点忘了,不好意思,还好你提醒。”

 

我抱歉地挠挠头,关于记性不好这个特点时间一长我自己都习惯了,只要不影响到别人,我自己把头忘在家里也可以。但是小组合作总不能让我任性做自己,本来就是个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事情。

 

吃完饭后我立刻给羲承发了条消息问下午是否有空,自己有点事情想过去请教一下。他快速回复了我,说当然,问我大概几点到。我看了一下时间,考虑到他可能要午休,尽量把时间往后推了推,于是定到下午四点。羲承说好,下午直接到十号楼画室里找他就行。

 

下午三点五十,我开车到达他们教学楼楼下。待坐电梯上去之后,我放轻脚步慢慢走到他们画室门前,小心地将门推开一道缝隙,向里面望去。

 

室内环境整体静谧,偶尔有人声交谈。我心想不会是他的同学也在吧,一边思索着该怎么打招呼,一边用指节叩了几下大门。

 

“啊,是综星。”

 

羲承闻声转过头,放下画笔来到门口接我。当门全部敞开后,我才发现里面有另外一个熟悉的面孔,好像在哪见过,但是记忆力又不太争气。

 

那个男生瘦瘦高高,看起来和羲承身高差不多,甚至会比他高一些。四肢纤长但不薄弱,隐约能看见薄薄的一层肌肉,适度但不夸张,让他看上去格外像一匹矫健的豹子。脸却是稚嫩的,带着点婴儿肥,像只蹩脚的小鸭子。

 

“你好,我们上次见过吧,在表演后台。”

 

他先发制人,激起了我的回忆。

 

我想起来了,他是当时在后台羲承介绍的两个朋友之一,应该是学弟,浑身带着一种不羁又温驯的朝气。好像是叫...Niki?

 

“对,上次打过招呼,Niki对吧?”

 

“嗯,Jay哥好。”

 

我暗自惊讶他竟然知道我的名字,依稀记得上次我好像没有自报家门。不过一想可能是羲承告诉的,也就讲得通了。

 

他也会在别人面前提起我吗?

 

我这样想着,内心升起一股奇妙的暖意。

 

“没想到你们还挺熟,都能直接来画室了。”

 

Niki搂住羲承的肩,将他拉近自己,露出一副小孩子般调皮的笑容。羲承摸了摸他的头,柔声问:“你下午不是有舞室训练吗,怎么还不去?”

 

“训练哪有和你待一块有意思啊,而且他们练的我早就会了,我去也是帮他们抠细节。”

 

“那你可厉害了,别人训练的时间你能省下来做自己想做的。”

 

“话是这么说,但训练还是得练,不努力的话总有一天会被人超越。新一届的学弟学妹就有很多天赋不错,成长速度惊人,我看了都要忍不住惊叹两句。”

 

“嚯,这么谦虚啊现在。是好事,不过我心里你还是那个跳舞最棒的。”

 

说着两人拍了个掌,以示对彼此的赞同。

 

羲承和Niki在我面前你一句我一句地聊着,他俩有自己的话题,我冒然插进去会显得有些不礼貌,但看着他们亲昵的互动方式我心里暗暗吃味,像被打翻了调料盘一样五味杂陈。

 

“对了,你不是有事情想和我商量吗?”

 

羲承从Niki的话题那抽离开,转过来问我。他一双眼睛亮亮的,好像真的在期待我们即将交谈的话题。

 

“找羲承哥?他能帮你什么事啊,自己还是个幼稚的小孩,天天早上起床还得靠我拉窗帘扯被子,哈哈哈哈哈。”

 

Niki在一旁打趣,笑弯了腰。

 

“你别乱说啊,我顶多就是喜欢睡觉,其他事情哪有那么不靠谱?”

 

羲承着急捂住他的嘴,两人又开始打闹起来。

 

早上起床?他们两个住在一起吗?是室友还是...还是别的什么关系?我胡思乱想着,看着他俩的互动,脸上牵扯出僵硬的笑容。

 

“Jay哥,你过来看看这幅画,羲承哥新画的,你觉得怎么样?”

 

Niki边压着羲承的肩膀边问。

 

“Niki刚才一直在嘲笑我,说我画的像给小孩看的。哪有,分明是你看不懂!”

 

我上前一看,一幅三寸大小的画摆在落地窗前面的画架上。羲承大概是用了偏后现代主义的风格,抽象且图形概括,这方面我是个外行,也道不出个所以然,从这点上评价只会显得生搬硬套。但整体色调却让我眼前一亮。是天鹅绒的暖黄与宝蓝,又点缀了一些橙色。

 

“给我的感觉和哥本人很像呢。”

 

我下意识评价。

 

“真的吗?”

 

他好像有些惊讶,瞪大了双眼。

 

“我想起来了,给我的感觉和《How Big,How Blue,How Beautiful》这首歌很像。”

 

“你也听Florence+The Machine的歌?“

 

他抿了下嘴唇,激动地拉住了我的手,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Niki吹了声口哨,悠然地飘到我们身边。

 

“哥你爱好这么小众,遇上和你兴趣相投的也不容易啊~”

 

“你胡说,才不小众!”

 

他气鼓鼓地撅起嘴,皱着眉向Niki示威,在我看来却没有丝毫威慑力,倒是像撒娇。

 

画室里的羲承总是被水彩和阳光铺上一层暖黄的晕影,轻柔又舒适,让人不自觉想靠近。现在的羲承与昨晚冷调神秘的羲承有些斑驳的影像现在竟出人意料地重合了起来,所有所有的一切组成了面前的这个人,一个逐渐从我的幻想世界里走入现实的,真实的人。

 

“哦对了,我说正事吧,我们学校的课程作业有个项目,需要有个美术设计,我当时一听到美术就想起你了。不知道你有没有时间,来帮我们这个忙......我会先给你讲讲概念主题,你可以看看感不感兴趣再决定。”

 

我紧张地抠了抠手心里的陈茧,心脏砰砰跳动,频率逐渐加快。在期待着他的回应的同时,也担心他会拒绝。毕竟这是我们学校的作业,他一个外校的不帮忙也是理所当然。

 

“好的呀,你说吧。”

 

他温顿上扬的嘴角给我一剂定心剂。我也跟着笑了出来。

 

“哦~看来不需要我咯,走之前有什么事情吩咐吗?羲承哥,晚上想吃什么,我帮你提前订着。”

 

Niki在旁边插科打诨,挑了下眉,眼神中带着玩味。

 

“嗯...夏威夷芒果芝士披萨,还是上次吃的那家,谢啦。”

 

“OK~”

 

Niki走后,我向羲承简单描述了一下我们的项目概念,没想到他表示很感兴趣,说可以参与,他之前没尝试过这方面的工作,想要体验和锻炼自己。我喜出望外,忙和羲承交流起想法与思路。

 

我们聊到忘我的境界,一回过神天已经黑了。

 

“啊,已经这么晚了。耽误你太长时间了。”

 

“没关系,和你聊天很放松,学到不少知识呢。”

 

羲承笑吟吟地说。

 

“我也是,很高兴和你聊天,以后可以多聊,反正我平时也很闲。”

 

“当然可以。”

 

他将手背到身后,身体稍微前倾,向我靠近了一些。

 

“那今晚就到这吧。”

 

“需要我送你回家吗,我开车来的。”

 

“不用了,约了朋友晚上一起去采景,我们待会儿在校门口碰面。谢谢你。“

 

“好。晚上注意安全。”

 

说完这句话后,我又想回炉重造了。和一个大男人说什么晚上注意安全啊,他会不会觉得我看轻他的身体素质。但我真的只是想让他注意安全,没有任何其他意思。

 

“嗯,放心吧。你晚上开车也注意安全。”

 

他拍了拍我的肩,温柔地回应了我。

 

 

 

 

开车回到家,我将自己放倒在沙发上,闭上了眼睛。

 

我感受着黑暗中心脏的跳动。从前它是有规律的,但不知从何时开始,它像被干扰器扰乱了节奏一样,明明长在我自己的身体里,却不能主观控制它的行动,像是提前背离我出走,总是在不经意间不顾场合地眉飞色舞。我感到陌生又羞耻,却贪恋到难以自拔。

 

是什么时候呢,遇见羲承的那一刻开始吗?

 

我脑海中浮现下午他与Niki打闹的场面。

 

他们是什么关系,为什么住在一起,又那么亲密。Niki知道羲承是gay吗,如果知道还和他住在一起,是不是就有另一层关系。虽然不代表gay就不能和男生合租,但总觉得有些怪怪的,那如果Niki也是gay呢,这样的话他们两个...

 

我越想脑子越乱,平日里引以为傲的思维链像被猫线球缠了一圈又一圈,最后在末端打了个死结,又被摁在一起揉搓。本来是想好好理清的,但现在仿佛只会越理越乱。

 

混乱的情绪急需排解,我拿出手机,点开成训的头像,给他发送消息。

 

“我好像陷入困境了”

 

......

 

“?”

 

“你没事吧?发生什么了?”

 

“我现在在外市回不去,你别慌,要不我打电话给善禹看看他能不能帮你?”

 

他好像挺着急的,连发三条消息过来。要知道朴成训这小子平日里惜字如金,社交软件经常已读不回。不过我还是被小小感动了一下。

 

“哎哎哎不是那种困境,是那种......心理上的。”

 

“什么困境啊,Selena吗?你还喜欢她?”

 

“...我不喜欢她了。”

 

“那能有什么事?有话快说,给我打直球,少说谜语。”

 

“唉算了,我自己能想开。”

 

“?”

 

“有病。”

评论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