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_Spider

读《玫瑰奴隶》有感,谢大家浪费五分钟的时间进来看我bb

看完真的很想写一篇长评(我的积极性也就只能在这方面体现了)


全篇可能和文章本身没有多大联系,更多的是我本人对宫双子关系和乱/轮这种行为的主观理解。


很久没有这样被一篇文感动过了。


私以为最动人的情节不依附于戏剧又虚幻的罗曼蒂克命运论,能触动人性最深处的软弱的永远是回忆过去里的细碎杂事与点点滴滴。


因为生活都是由人下意识的习惯组成的。一两个可以说是刻意,但一个又一个连成蛛网的往事漩涡上面粘附的却是真心和在乎。


人之所以对亲情启发的最透彻和坚定,是因为我们在年少时拥有大把的共处时光来回忆。


亲情是一种天生附加着血脉和时间的最古老也最真实的纽带。


可能和其他所有人的社交中人永远会计较得失,无论是利益上还是情感上。但亲情那种原始的禁锢和束缚却让人像个心甘情愿被捆绑的殉/道/者。父母或者兄弟姐妹之间任何一句带有p/u/a性质的责骂或者暴/力冲突,放到亲情以外的任何一段关系里都有可能成为关系结束的导火索。但对待亲情我们却饮鸩止渴。好像内心是个无底洞,再多的负面情绪再多的不堪再多的暴/力都会被全盘吸收,甚至我们不愿其消失,任其粘附在岩壁上腐烂生根,伴随我们的一生。


就以我个人为例,之前曾和母亲打过一通很不愉快的电话,她在对面大概就是责备我没有好好学习种种,平时这话让没心没肺的我听了大概就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的状态,但那天碰巧我心情不太好,所以对指责就尤其敏感。所以我忍了一会儿就态度极其恶劣地对我妈吼到:“你能不能不要每天只是让我学,我也很烦。”


但是我挂断电话的第二秒就后悔了,我自责地想到我是一个多么差劲的人才能对母亲用这种语气说话。这么想着内心自我谴责地流了好久的泪,一边哭一边给我母亲发消息道歉。


说这个事情是要对比,放在别人身上我应该是不会有这么大的情绪波动的,甚至可能只愧疚一秒就抛之脑后。


很难解释这是由于什么具体的原因。只能说血缘真是奇妙。


人们都说爱情到最后都会转化为亲情。然而喜欢到爱情的过渡有磨合期,爱情到亲情的过渡也有磨合期。


世界七十亿人口,遇上一个真心喜欢的已如大海捞针,漫长的磨合期更是把终生捆绑的可能性消耗殆尽。


所以在亲情里产生的爱,就更显珍贵。


可能刚开始彼此都分不清这到底是纯粹的爱意还是被世俗的亲情的遮羞布盖住的一种扭曲的情感。但这又如何。无论如何我们身体里流着同样的血,冥冥之中我感受着你的存在和呼吸。可能你会遇见成千上万的人,有成千上万的独特际遇,但最终你还是会发现,你是孤独的。是大千世界里一片落叶,一只飞鸟。落叶归根,倦鸟归巢。


我是你永恒的归宿。


普通人的爱情太脆弱,靠物质、靠交流、靠自我感动、靠道德约束。而你我的爱情靠最原始的吸引——血脉


平时看同人,大家大多以一种轻松和调侃的态度来看待他们之间的感情。但不脱离现实来看,治和侑的感情一定是让他们两个感到沉重且喘不过气的。


道德的审判太过锋芒,这不仅仅是lgbt那么简单,甚至可能是会被全人类排斥且唾弃的行为。


所以敢于坦诚面对彼此的二人如此勇敢,是敢于反抗“宙斯”的普罗米修斯,被啄食内脏的代价甚至不足为道,锁链也束缚不了他们追求彼此的心。他们要用微弱的火光照亮彼此,在寒冷的世间温暖拥抱。


同时我觉得老师对治侑二人的性格了解非常独到且透彻。在早期的二人关系里,他们对彼此的感情就是应该不平衡,但这种不平衡不会持续发展。治因为早熟的原因更敏感想的更多,所以他可以提前明白自己的心。但侑是个粗神经的人,表现出来就是什么都不在乎,什么都能接受,什么都可以做,也最难看清自己的心。心理学上说 人对哪方面越迟钝,就对哪方面越渴求。所以对于侑来说,最重要的恰恰是那颗“真心”。所以在他想明白之后,他和治对彼此的感情就逐渐站在同一个水平线上。并且会变成第一且唯一。


“厄勒克特拉情节也好,俄狄浦斯情结也罢,也是东拼西凑,堆到同一个人身上,就当作爱了。”


“他两次去爱他的兄弟,第一次是被血缘强迫,第二次是自愿的。”


感谢老师写出这样细腻又深刻的作品,这对谁来说都是千金难买的宝藏。

评论(12)

热度(6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