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_Spider

【结契】月球上碰面🌙(七)

BY:Beautiful_Spider

CP:主结契,微寻雨

*全文8w+

*文中的学校以及地点皆为虚构


是同一个故事的上篇和下篇。

《月台上碰面》是上篇,第一人称;《月球上碰面》是下篇,第三人称。


—————————————————————————





家,学校,食堂,三点一线,循环往复。

 

李羲承熟悉了这种生活,他不追求体感上的新鲜与刺激,日子过得平淡如水。他不买花里胡哨的衣服,同一件纯色T恤翻来覆去能穿几年。也没有过旺的社交需求,谈得上关系较近的朋友,通讯录从头翻到尾林总也不超过十个。

 

谈过几段恋爱,到最后都闹的不欢而散。他是个对感情很敏感的人,对方也都是和他差不多的同类,导致每段恋情的最后,彼此都会在双方无休止的情绪失控里将耐心与安全感消耗殆尽。他开始反省是不是自己出了问题,人是不是不能拥有太多情绪,毕竟每一段失败的恋情都在告诉他,情感是无用的,过于饱满的情感损人不利己,结局只会是两败俱伤。

 

所以他逐渐收敛自我,压抑情感的体验与输出。感觉当然好多了,不用再去应付那些绵延不绝的过剩情绪,将自己的心用胶绷带层层缠绕,包裹,但心脏最终跳不跳动都难以得知。他不再对自己擅长的领域得心应手,像变了一个人,曾经饱满充沛的感情再也无法倾诉于心爱的画作,他变得木讷、迟钝,像生了锈的菜刀。他也好久没哭过了。

 

遇见朴综星是一个新的开始,他毫无征兆地闯入自己的世界,奇怪又奇妙,曾经层层封锁住的心在绷带的的缠绕下蠢蠢欲动,阻塞的情感开始流通,一切重新步入正轨,他也产生了一种,原来自己本该是这种模样的意识。他尝试着慢慢打开自己,一步一步在朴综星面前将真实的本我暴露,期待一个令人心悸的回音。但结果好像不是想象的那样,他觉得朴综星好像是喜欢自己的,好像又不喜欢他。每一次在自己鼓起勇气迈出一步的时候,他总是停留在原地,甚至是后退一步。

 

每日在这样的自我拉扯中越跌越深,情绪再次缠绕冷却的大脑。他好像跌入无解的轮回,在纠结与担惊受怕中回避,最后又将自己裹成一个蚕蛹,封闭在与外界隔绝的世界中。

 

但朴综星又与以往的人不同,他们甚至都没有一个正当的开始,只存在于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中。他对自己可能都不是货真价实的喜欢,只是想尝尝鲜,体验一下和男人是什么感觉,到最后依旧会找一个身材棒到爆表的女生,拉着她的手出席每一个隆重的场合。这些永远轮不到自己。

 

他从来不主动,若自己主动,倒像是自己越界了。

 

可能他只是想和自己当朋友呢,毕竟朋友之间可以无话不谈,不必费尽猜透隐秘的心思,无需刻意维护感情的甜蜜,一切顺其自然,保持距离,留些遐想的空间才是最完美的关系。

 

但真正喜欢一个人,又如何做到这样坦荡。

 

爱是一盅毒药,沉浸的时候欲仙欲死,抽离的时候生不如死。

 

李羲承定了定神,将自己从思绪中抽离,拿起相机继续取景。Lunar公园是他们油画系固定的取景地,时刻、月份、季节的不同,都会带来不一样的景色。春花、秋月、夏雨、冬雪,随时间的流逝而更替,或许亲近自然才是最好的解压方式。

 

他顺着铺设的鹅卵石小路慢慢走着,眼前掠过一道道清丽的景色。今天公园里的人不多,大概是因为工作日,只有零零散散几位老人和一些放了假的学生,大部分是情侣,毕竟青春纯爱片里都是这么演的,公园、电影院、游乐场,少年少女们的爱意用简单的快乐就可富足。

 

有一对情侣站在树下,男生背靠着树干,身型大部分隐没在阴影中,女生高挑纤细,乌黑柔顺的头发细致地在脑后盘成簪发,颇有种古典气息。女生正兴致勃勃地朝男生说着什么,时不时将怀中抱的资料拿给男生看,肢体动作丰富且灵动,看起来很活泼。她拿起手机,好像在和男生商量,不一会儿两人便站在同一平面上面朝镜头,女生高兴地比了个小树杈手势,看样子应该是在自拍。

 

李羲承饶有兴致地站在远处静静观看,内心暗自羡慕年轻情侣间懵懂又充满激情的恋情。

 

女生拍完照片后,面带羞涩地转过头,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低头矜持地抱着手机,迟疑了一会突然凑上前去亲了一下男生的脸颊。男生好像很吃惊,呆立了一会儿默默靠到树干上。

 

李羲承想,俩人可能是刚刚谈恋爱,对于亲昵的举动表现出青涩是很正常的。他看了个尽兴,正想转头离开,一直藏在树荫里的男生突然走了出来,转成一个自己恰好可以看见他侧脸的角度。

 

李羲承觉得自己可能提前把一辈子的运气早已透支完毕,剩下的霉运只会接踵而至。

 

不然又如何解释会在这里遇见朴综星,又让自己亲眼看到别的女生亲吻他的脸颊。

 

他好像感知到时间的流逝变缓,是因为他的心脏在慢慢停止跳动。

 

 

 

 

“喂,羲承哥,现在忙吗?”

 

“Jake?我还好,有事吗?”

 

李羲承停下画笔,将它放进水桶中涮了涮,拿出来放在吸水海绵上擦了擦,随后便安静地听沈载伦讲话。

 

他最近一个多周一直将自己封锁在画室,不社交,不主动联系任何人,每天只是闷着头画画,从白天画到黑夜,一日三餐缩减成一日一餐,他却从不觉得饥饿。倒也奇怪,最近灵感多如泉涌,从前头疼的问题此刻却变成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无限可再生资源。

 

所以他想不到别的,也不愿意去想别的。

 

“那个...你先等一下,我有事情和你说。“沈载伦的声音逐渐变得清晰,周围的环境音也变小,他好像是挪动到了一个封闭且安静的独立空间,可能是为了更方便和自己说话。

 

李羲承静静等待着沈载伦再次开口,可对面再次传来声音已是变了个人。

 

“羲承哥...你为什么不回我的消息。”朴综星的声音从话筒另一头传过来。

 

李羲承没想到朴综星会让沈载伦给自己打电话,他再通过沈载伦的手机来和自己对话。李羲承觉得自己被当作小孩子耍了,气愤又无话可说。他知道朴综星前段时间给他发了好多消息,他也看到了,但刻意不去回复。

 

他觉得也没什么必要回复了。

 

“我没看见。”

 

“那你为什么回了Jake的消息,不回复我的?明明我们俩在同一时间段给你发送的。”朴综星有些哀怨。

 

“可能给我发消息的人太多了。”他只想快速跳过这个话题。

 

对方沉默了很久,最后语气委婉地问:“我可以和你谈谈吗?”

 

李羲承只觉得好笑。“谈什么?”

 

他们之间有什么可谈的?一切都摆在台面上昭然若揭了。

 

“哥,你是在躲我吗?”

 

“你想多了。”

 

“那为什么不和我谈?”

 

“我只是觉得没有必要。”

 

“我觉得有。”

 

“...随便你。”

 

李羲承挂了电话,用拇指在关机键上摁了十秒,眼睛凝视着屏幕,直到它熄灭。

 

“今天晚上会有暴雨诶。”金善禹看了眼手机屏幕,向他们说道。

 

沈载伦将头伸出窗外,果然看见了从远方飘过来的乌云。“曼城的雨季怎么这么长,本以为五月份就能把天上那点库容下完,没想到六月份接着来。”

 

“天公不作美啊。”金善禹偷偷瞥了一眼朴综星。

 

“我还有事,先走了。”朴综星拿起放在沙发上的外套,急匆匆地向沈载伦金善禹告别。

 

“诶你去干嘛?一会儿要暴雨了!”沈载伦着急。

 

金善禹在旁边拉了拉沈载伦的衣角,暗示他不要过问。

 

沈载伦心下明了,跑进卧室拿了把伞塞到朴综星怀里,“再急也不能把伞忘了,你要把自己淋成落汤鸡吗?”

 

朴综星走后,沈载伦神秘兮兮地凑近金善禹,好奇地问他是不是知道什么。

 

“你犯大错了!”金善禹无奈地同他讲。

 

“我怎么了?我没干什么啊?”沈载伦无辜。

 

“上周那学妹,是不是你给Jay哥拉的人?”

 

“是啊,那妹子想追Jay,我推波助澜一下,好人当到底喽。”

 

“什么好人当到底,你这是好心办坏事!”金善禹气不打一出来。

 

“啊?怎么回事?”沈载伦从一开始就摸不着头脑,这会儿更懵了。

 

“我该不该和你说呢...”金善禹瞅了他一眼,迟疑道。

 

“你快说,急死我了,我保证不会说出去!”沈载伦连忙凑近他,一副不盘问出来誓不罢休的模样。

 

“你和他们关系都好,怎么这都看不出来呢?”

 

“看出来什么,他俩难道闹矛盾了?原来是这样,怪不得Jay得用我的电话才能和羲承哥讲话!”沈载伦一拍脑壳,一副明了的样子。

 

“什么啊...你是真看不出来还是假看不出来啊,他俩明明...明明就...”金善禹越说越着急,憋得满脸通红。

 

“不是我说的这个吗?”

 

“他俩明明有戏啊!差点让你搅黄了!”

 

“啊?”沈载伦将“有戏”二字翻来覆去地琢磨,突然就琢磨出个滋味来了,瞬间瞪大了双眼,难以置信地望着金善禹。

 


 

 

李羲承晚上又在画室画到九点多,坐得时间久了浑身发麻,他站起来伸了伸懒腰,稍微活动放松了下酸涩紧绷的肌肉,慢慢走到落地窗前。

 

窗外下着倾盆大雨,楼下的树木都被暴雨压弯了躯干,地面早已被雨水淹没,升起一尺高的水面,整个世界灰蒙蒙的,乌云侵袭了整个天空,月亮被遮挡,不复皎洁的光彩。远处的灯光也被从天而降的水柱打断了传播路径,本就微弱的光线被发散得模糊又晦暗。

 

他今天出门忘了看天气预报,理所当然地就没有带伞。望着窗外的景象,他想着今晚再在画室睡一夜,反正自己早已习惯这种生活了。

 

门口突然由远及近地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越来越清晰,直到画室的大门被人用蛮力推开,他才意识到有人闯入的事实。

 

朴综星气喘吁吁地站在门口,浑身湿透,手中拿着一把黑色的折叠伞,黑色的眼睛在夜晚里闪闪发光。

 

“你怎么来了...”

 

朴综星压抑着气息。“给你打了十几通电话,一直被语音提示无法接通。我就跑到你家找你,Niki和我说你还没回来,我就想你是不是会待在画室,幸好你在这,我就不用去下一个地方了。不然今晚上我会接着去Lunar公园、Castro酒吧、我家公寓楼下的24小时便利店,去所有你去过的地方找你。”

 

“我说过,和你没什么好谈的。”李羲承站在窗边,看不清表情。

 

“我只是想知道你为什么不理我。”

 

“没有不理你,说了只是没看见消息。”

 

“你骗人。”

 

“我没有。”

 

“你是在躲我吗?”朴综星小心翼翼地问,尾音带上了委屈的腔调。

 

“你想多了。”

 

“哥,我...我其实...”

 

他抬起眼,鼓足勇气望向李羲承,深吸一口气,努力让自己镇静。“其实,哥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人,我不希望我们之间发生什么误会,让我们的关系出现嫌隙,如果有,我也会及时弥补。”

 

“我知道,好朋友嘛,我是你的好哥们不是吗?”李羲承淡淡地开口,“我们没有什么嫌隙,我也没有任何幻想,是你想多了。”

 

朴综星像被钉子钉住一样站在原地,浑身发冷。

 

“我们可以一直当朋友,这不就是你想的吗?”

 

“不...”

 

“其实,我非常感谢可以认识你。”李羲承顿了顿,“可能是从前没有遇见过这种类型的人吧,还真是让我措手不及。”

 

口是心非,言不由衷,词不达意。

 

“不是要和我谈吗,怎么全是我在说呢?”他笑了笑,慢慢从窗边向前走来,走到离朴综星五步远的距离停下。

 

“你是一个很好的人,所以,我们对彼此到此为止吧。”

 

“不是的,哥,我...”朴综星开口才意识到嗓子梗住了,像塞了一团混着铁丝的水泥。他咽了咽口水,缓慢又艰涩地抬起头。他想看看李羲承,却在视线移动到李羲承下巴的那一刻定住。

 

他从来不想看见这种场景。朴综星发觉自己的手在微不可查地颤抖,跟随他心脏颤抖的频率,像当前的事态一样难以控制。

 

李羲承在哭。

 

雨水打在窗户上,粘着玻璃材质的附着物滑下,留下水渍,然后在最低点汇集,坠落,砸在窗沿缝隙里瑟缩的蜘蛛身上,它在黏连的雨水里挣扎了一会儿,便攀出窗沿向外墙爬去,消失在雨中。

 

“到此为止...是什么意思?”朴综星咬紧了下唇。

 

“你是笨蛋吗...”

 

泪水从李羲承眼中一股股流出,流不尽也擦不完。他皱着鼻头,说话时下巴微微颤抖,嘴角却挂着牵强的笑。

 

“我累了,朴综星,你换个人折磨吧。”

 

不可置信。“折磨?李羲承,我什么时候想过折磨你...”

 

他向前踏出一步,想握住李羲承的手将他拥入怀中。李羲承不动声色地后退,直到后背抵住墙角,让自己退无可退。

 

“让我自己待会儿,求你了。”他声音颤抖,低垂着头,手捏紧了衣角。

 

朴综星呆立在原地,耳朵只能听见雨水拍击玻璃的声音。一瞬间他好恨李羲承,恨他总是这样将自己推开,在自己充满希望之时泼一盆冷水,然后将他远远地撇开。看着他蜷缩在墙角的身影,有一刻甚至想冲过去掐住他的脖子,狠狠堵住那张会说话的嘴巴,用针缝上,在末端系十道死结,让他永远也说不了话。他只要不开口,自己就不会心痛,也就不用缝补伤口。

 

但他怎么舍得。

 

李羲承流一滴泪,他的心跟着下雨。

 

朴综星将手中那把黑色折叠伞丢到李羲承脚下,转过身趔趄着走出了门,没有回头。

 

他跑下楼,翻过窗户冲进雨中,此刻水面已没过小腿,拖曳着朴综星的躯体,像缠绕了成百上千千克的沙袋。他抬起头,感受着密集又强烈的雨滴砸在脸上,流进眼、嘴、鼻,滑入耳朵。朴综星觉得脑袋愈来愈沉,天上降落的雨水全部汇集到体内,向上翻涌,苦涩又咸湿。

 

他向后猛地栽倒,身体浸没水中,逐渐失去意识。

 

…….

 

“朴…”

 

谁?

 

“朴综….”

 

好像有人在叫他。

 

“朴综星!你疯了吗!?”

 

模糊中,他看见有人打伞朝自己冲过来。

 

一把黑色的伞。

 

 

 

 

 

评论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