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_Spider

【结契】月球上碰面🌙(八)

BY:Beautiful_Spider

CP:主结契,微寻雨

*全文8w+

*文中的学校以及地点皆为虚构


是同一个故事的上篇和下篇。

《月台上碰面》是上篇,第一人称;《月球上碰面》是下篇,第三人称。


—————————————————————————




 

不知昏睡了多久,等到意识再次清醒,五感最先苏醒的是嗅觉,朴综星闻到了一股消毒水的味道,然后是阳光透过玻璃射进来照到裸露的手臂上皮肤微微发热的触感。朴综星费力地调动面部神经尝试睁开眼睛,在逐步适应光线的由弱变强后,最终成功让自己醒了过来。

 

沈载伦、金善禹、朴成训三张脸凑在一起忧心忡忡地望着他,眉头皱起来的样子严肃又好笑。朴综星噗的一声笑出来,又因为脑袋发痛作罢。

 

沈载伦见他醒过来,由忧转喜。“你要把我们都吓死了,发烧到39.7度,一直昏睡不醒,我都怕把你烧坏了。本来脑子就不太灵光,再烧就要变成三岁小孩了!”

 

“去你的。”朴综星笑道。

 

“你怎么突然就发烧了?”朴成训问。

 

“淋了点雨。”

 

“好吧,那天给你的伞你是不是忘了打?”沈载伦转了转眼珠,站在旁边说。“对了,阿姨出去买水果了,可能一会儿就回来。”

 

朴综星疑惑。“我妈怎么来了?”

 

“我打电话告诉的,别让阿姨在家里太担心了。”沈载伦说。

 

原来是Jake将自己送过来的。朴综星暗想。他心下这会儿复杂,又是感激又是失落的,感激沈载伦救了自己一命,失落没见到想见的那个人。

 

可能自己真的伤到他了,要不然连住院他都不愿来看一面。

 

其他人没注意到朴综星那点隐秘的小情绪,接着对他嘘寒问暖,问问这问问那,又是倒水又是喂饭。朴综星哭笑不得,自己只是发烧住了个院,今天说不定就能生龙活虎地走出医院大门了,让他们搞的像生了多大病似的。

 

四人闲聊了一阵,金善禹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若有所思地挪开了视线,接着用胳膊肘拐了拐朴成训,俩人神秘兮兮地交换了个眼神。朴综星在一旁看他俩挤眉弄眼,看得云里雾里。金善禹走到沈载伦身边拉着他的胳膊向门口拽了拽,动作很轻微,不用心留意根本不会发现。他堆起笑脸,朝朴综星招了招手,“Jay哥,我和Jake哥还有事,我俩就先走了,等改天去你家看你啊!”他俩一边道着别一边用别扭的姿势出了门。

 

朴综星虽疑惑,依然回道:“你们有事就先走吧,不用特意来看我了,我恢复好了就去找你们玩。”

 

待二人走后,朴成训磨磨叽叽地从窗户边上挪到朴综星身边,拿了个凳子坐了下来,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朴综星猜出来他应该是有话要说,但为难于如何开口,也不催他,默默躺在床上等着。

 

“那个…和你说个事。”朴成训将头撇到一边,刻意回避着朴综星的视线。

 

“你说。”

 

等做足了心理准备,朴成训终于支支吾吾地开口:“我和善禹在一起了。”

 

“哦。”

 

……

 

啊?

 

朴综星嗖地一下从床上弹起来,又被朴成训按着肩膀躺了回去。朴成训帮他掖好被角,“你等我和你慢慢说。”

 

“你俩?什么时候的事?”朴综星震惊地眉毛都飞到头顶。

 

“就在几天前。我俩商量好了暂时先不告诉你们,等稳定下来再说。”

 

“那你们现在是稳定下来了?”

 

朴成训点了点头。

 

好家伙,藏得够深的。

 

“你小子行啊,这么多年来我硬是没看出你喜欢男的。”

 

“我也不知道自己喜不喜欢男的,毕竟之前没谈过恋爱,也没对女生心动过。”

 

朴综星在一旁沉默,安静地看着他。

 

朴成训停顿一下再次开口:“善禹向我表白的时候我很震惊,一时之间头脑空白,像被人打了一样。他说他不着急要回答,让我好好想清楚。我自己想了好几天,开始有点难以接受,但如果拒绝他的话他一定会难过吧,看着整天嘻嘻哈哈的,背地里又敏感又容易哭,一定会抱着枕头缩在被子里哭上三天三夜。我不想伤了他的心,所以就答应了。”

 

朴综星点点头,暗示他可以接着说下去。

 

“我太容易瞻前顾后,考虑很多,抛不出勇气来做事。他给了我勇气,让我改变了自己。有时候没有他在身边,我感觉空落落的,像缺了点什么。在一起怎么样,不在一起又怎么样,朋友和恋人也不必分的那么清楚。变的只是个称谓,不变的是我们的相处模式。我只知道和他在一起,我是快乐的。可能这就是喜欢吧。”

 

朴成训一口气不停歇说出这段话,突突突像机关枪射子弹一样往外冒,说完脸红得像刚出锅的螃蟹,还冒着热气。

 

朴综星将手从被子里伸出来,握住了朴成训的。他笑了笑,由衷地说:“祝福你朴成训,单身多年发现真爱就在身边,这下学校里暗恋你的那群女生可要伤心欲绝一段时间了。”

 

听他这样说,朴成训松了口气,咧开嘴角露出八颗白亮的大牙:“你也要加油。”

 

朴综星疑惑。“我加油什么?”

 

朴成训拍了拍他的肩膀,一脸理所当然地说:“你和羲承哥啊!”

 

“嗯?什么?”朴综星瞪大了双眼。

 

“你别藏了,善禹都看出来了。”朴成训站起来,双臂抱胸,审视着他,眼中带着看破孩子掩饰把戏的无奈。

 

病房的门突然打开,朴综星一看,是母亲拿着水果走了进来。

 

朴成训放下手臂转身,向她问了声阿姨好,随后和朴综星道别也打算离开。他半个身子已经走出门外,又折返将头探了进来,略带羞涩地说:“其实是我们三个商量好了,让我留下来单独和你说这个事,善禹面皮薄,厚脸皮就让我来当了。他俩还在楼下等我呢,不说了拜拜~!”语毕转身一溜烟跑了。

 

“好啊,你们合伙耍我是吧!”

 

母亲笑眯眯在一旁看着,等朴成训走后将凳子搬到病床旁边坐下来,拿起袋子里的苹果仔细地削着。一个苹果削完,她用刀子切成均匀的小块放在盘子里,最后在上面插上了一根牙签,端到朴综星面前,“现在感觉怎么样,我刚去护士站问了,小护士说你已经退烧了。”

 

“好多了,除了稍微有一点点使不上劲。”朴综星拿手比划了一下一点点的范围。

 

母亲问:“昨天的事能想起来吗?”

 

“我昨天睡了一天,能想起来就有鬼。”他瘪了瘪嘴,用牙签插起一块苹果放进嘴里嚼着。

 

母亲笑了笑:“昨天也有人这样给你倒水、削苹果,擦汗、掖被角。”

 

“是Jake吗?”朴综星心想自己早就知道了。

 

她摇了摇头,“我和你爸想明白了,只要是你喜欢的,他也喜欢你,我们就不会干涉你们在一起的自由。”

 

“什么意思?”

 

母亲抬手摸了摸他的头发,温柔又安定。“我昨晚接到电话就往这赶,到的时候已经凌晨两点了,感到病房门口的时候看见有个男生坐在你的病床旁边一直安静地在削苹果,削得可仔细了,我就没进去,一直在门口偷偷看着。不过这苹果今天被Jake他们吃了,你那会儿没醒,我怕放久了氧化,就让他们解决了。

 

“你认识他吗?”

 

“我不认识,不过听Jake说,好像是叫…李羲承?”

 

李羲承。

 

“好像是他把你带到医院的,给Jake打了电话让他通知我你发烧了。”

 

朴综星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地望着她。

 

母亲看他的反应,心下也明了。心底泛起一股酸意,同时也替他高兴。她紧紧握住朴综星放在外面的手,用食指温和抚去他手掌心里冒出的细汗,她用这种方式告诉朴综星:妈妈都知道。

 

“尽管做你想做的,出了什么事有爸妈担着。”

 

朴综星逆光看着她,那些曾经吹弹可破的肌肤生出了细纹,埋在眼角和额头那些微妙又理所当然的地方。他的母亲当初是何等美人,见过的无一不夸她风姿绰约,直羡慕父亲娶了个完美又顾家的妻子。但美人迟暮,终于也被生活的琐碎伤了神,刻上了岁月的痕迹。朴综星曾经不理解,母亲这样一个优秀的人为什么要嫁给父亲,她明明有更好的选择。如此看来,在外人看来略有残缺的结合,在他们本人心里却是天生一对,默契成双。

 

感情或许不存在配与不配,只存在心甘和情愿。

 

她眉眼温和,弯成慈爱的弧度,像和风细雨一般抚顺着朴综星不安定的内心。

 

母亲走后,朴综星打电话给沈载伦,让他叫李羲承来他的病房一趟,有些话他必须要说。他不抱多少希望能在这里再次看见李羲承,只期望自己病人的身份能让他顾及一点怜惜之情,给他一次机会。

 

窗外的光线逐渐落没,由明黄转成落日的昏黄。朴综星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安静地盯着输液瓶里的药液一滴一滴下落,滑过空气落进水面,激起一阵轻轻的涟漪。他从中午等到临近傍晚,时钟都走了四分之一个轮回,饱胀的期待像沙漏一样逐渐流失。他自暴自弃地闭上眼,打算长睡不醒,将烦闷全部消化在睡梦里。

 

突然,门锁传来咔嚓的声响,像只手一样在两端捏紧了朴综星的神经。他闭着眼,竖起耳朵用听觉追随着门口的动静。

 

“醒了就别装了。”李羲承的声音冷冷地传来。

 

朴综星憋着一口气,慢慢地睁开眼。

 

“哥…”

 

“身体好点了吗?”

 

“好多了,今天应该就能出院。”

 

“行,那我走了。”

 

“…等下!”

 

朴综星怕他真开门走了,急忙叫住他。

 

李羲承看了他一眼,转过身一刻不停地走到门口,把手放在门把上转动起来。

 

“你就这么讨厌我吗?连我一句话也不愿意听?”

 

朴综星住的病房并不大,前后至多能容下一张病号床,两张桌子,外加靠近窗户处一间狭小的卫生间。他泄了气的声音在窄小的空间里回荡,四处碰壁,却完美避开李羲承,好像说什么都触及不到李羲承的人,像投出去的一块石子,石沉大海,无声无波澜。

 

“我把你送到医院来,是我自己的良心过不去。你淋雨发烧也有我的一部分责任,我不该拿你的伞,又让你自己跑出去。”

 

“你真是这么想的吗?”朴综星心寒到骨子里。

 

李羲承没回头。“我该怎么想?”

 

“我知道自己现在说什么都暂时挽救不了在你心中的印象,但我一定要讲。”

 

“我之前说过,你对我是非常重要的人,这句话是真的。但你说的,我想和你做朋友,这句话是假的。”他掀开被子,将双腿挪动到床边,扶着床头柜慢慢站了起来。

 

“我从来就不想和你做朋友,李羲承,我喜欢你。”

 

这句迟来已久的表白没让他如释重负,而是一种近似于赴死的决心。

 

不成功便成仁,他知道此行一定会有个分明的结果,李羲承如何回应他固然重要了,但现在他只是想将自己的感情表达出来。他真的爱慕他,不是什么冠冕堂皇的在乎与灵魂相配,只是很单纯的喜欢他,喜欢他到想要拥抱他、抚摸他、与他接吻、与他日日夜夜缠在一起,每日早上起来看到他的脸,晚上入睡时抱着他的人。

 

李羲承低下头,刘海遮住眼睛,用手捏紧了门把手。

 

“你说喜欢我,就是喜欢我吗?”

 

“喜欢怎么能骗人?”

 

“可是…”李羲承压抑着声音,“我完全感受不到你的喜欢。”

 

他背对着朴综星,将头埋进门与自己胸口间的空隙,咬紧了下唇,直到将嘴唇咬出血也没有察觉到痛感。他在脑海中一遍遍回想着自己同朴综星相遇以来的点点滴滴,每一件事情,朴综星对自己的每一个反应,却找不到一个让自己觉得满意的答案。

 

爱如果要隐忍,那你的好在外人看来都是冷淡和疏离,有时候也会想,我们其实根本不熟吧,那为什么你的热情全给了别人呢?

 

“…李羲承!”

 

他只留下一个冷淡的背影,开门离开了。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