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_Spider

【结契】月台上碰面🚉(五)

BY:Beautiful_Spider

CP:主结契,微寻雨

*全文8w+

*文中的学校以及地点皆为虚构


是同一个故事的上篇和下篇。

《月台上碰面》是上篇,第一人称;《月球上碰面》是下篇,第三人称。


—————————————————————————





果不其然,我当天晚上失眠了。

 

第二天早上顶着快挂到嘴角的黑眼圈去上学,被成训狠狠嘲笑了一番。

 

“你昨晚干什么了啊?通宵开黑了?不会遇上猪队友了吧,让你从王者一路掉到白银?”

 

“...无事发生。”

 

“我陪你去星巴克买冰美式去,你现在这状态肯定上不了早课。”

 

“也行。”

 

我狠狠打了个哈欠,不得不说一夜未眠这种事情有了第一次就再也不想经历第二次了,如果我面前有张床,我能倒上去一秒入睡。说不定书桌也可以。

 

“对了,我过两天要去洛城训练,估计得在那待个十几天吧。”

 

“花样滑冰吗?”

 

“对。到时候别太想我~”

 

“去去去去去去你的,别过来腻歪我。”

 

嘴上虽然这么说着,我还是伸手揽过了他的肩膀。

 

“训练顺利。”

 

我俩相视一笑,碰了碰拳。

 

“谢了,兄弟。”

 

我们就这么勾肩搭背地走进了星巴克,没想到在里面碰见了同样买咖啡的善禹。

 

不知为何,我感觉他看成训的眼神里带着一些——怨念?和他平日里笑吟吟的样子形成鲜明对比,我不多想也不行。

 

“你和他吵架了?”

 

我悄悄在成训耳边小声问道。

 

“不知道啊,昨天告诉他我要出去训练之后就一直对我这个态度。”

 

“哎,难懂。”

 

“买完一起去教室吧,正好一节课。”

 

我在后面拍了拍善禹的肩膀,努力调和着气氛。

 

善禹回头瞄了一眼,什么也没说,又把头转回去了。

 

过了大概一分钟,他闷闷的声音幽幽地从前传到后:

 

“行。”

 

……真是两个祖宗。

 

回去的路上,我走在中间,善禹和成训分别位列左右。回想起从前我们三个走在一起时,他俩中间外人插都插不进的距离,我不禁闭上眼在内心祈求他俩快点和好,别把我放中间当中间人了。我什么都不怕,最怕气氛尴尬。

 

结果是一直到教室,他俩都没有说过一句话。全程都是我像个被社区居委会安插过来的婚姻调解员,生硬地扯东扯西。额,用婚姻调解员来形容是不是有点不太恰当...算了。

 

我找了个中间靠后的位置,他俩分别坐在我的斜左前方和斜右后方。特别像吵架的小情侣,虽然用来形容他俩有些诡异,但确实让我想起了昨晚上和Selena那场不欢而散的吵架。

 

说曹操曹操到,就在我走神的时候,有人从远处将书包丢到我旁边的桌子上。我略微侧头一看就知道是Selena。

 

她没看我,高昂地抬着头在我身边坐下。

 

沉默让我愈发坐立难安,在自我拉扯了近五分钟后,我俯低身子稍微将我们之间的距离挪近了一些,用只有我们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说:

 

“我错了,你别生气了。”

 

“错哪了?”

 

......

 

“我不该把你扔给你的姐妹们,然后自己去和朋友玩。我没考虑到你的感受。”

 

“我没生气,你别把我想的那么小气。我想开了,以后不会管你,我们两个人出去你愿意做什么就做什么,管你管多了还会被你嫌八婆。上课吧,之后的事情等下课再讲。”

 

我讪讪地把身子摆正,也就没再和她解释什么。

 

下课后,Selena拉着我的手把我牵到隔壁教室。一进去Selena就反手把门锁上,我正在心里寻思她想要干什么,就见她从外套口袋里拿出手机,手指在屏幕上扫动了几下,像是在找什么信息。过了一会儿,她将皱紧的眉头舒展开,将手机翻转过来,屏幕对着我。我看到上面是一串截图,应该是两个人的聊天记录,此外还夹杂着几张照片,每张照片上的人数不定,但都有同一位男性出镜。

 

“你看清楚了吗?”

 

“什么?”

 

“这些图,你看清楚没有?”

 

她每说一句话就向我走近一步,我产生了强烈的不安感。

 

“李羲承,他是gay。你应该不知道吧?”

 

...什么?

 

“他装的可好了,我看他天天黏在你身边就是图谋不轨,指不定哪天就来撬墙角了。这种人,以后少接触。你也不希望被gay粘上对吧?”

 

之后的几秒钟内,我一直试图让自己保持清醒理智的状态,努力去分析当下的情景与面前发生的事情。但我的脑子在听到上面那段话时不受控制地像被灌进了浆糊,我只能在李羲承,gay,撬墙角这几个词上反复沦陷,最后身陷囹圄。

 

Selena为什么要去调查羲承?老天,这是一个很不尊重别人的行为,特别是她在言语中表露出由于性取向对他人格的质疑,让我格外不爽。

 

“为什么要这样做,你知不知道这是不对的?”

 

我极力抑制语气中的失望与愤怒,即使它现在听上去依然有些颤抖。

 

“我和羲承只是朋友。而且你不应该从性取向上对一个人有偏见,你也有男性朋友我也有女性朋友,这不代表和他交往就是有所预谋。我希望你冷静一下,别让胡思乱想毁了一切。”

 

“我不对?我这么做是为了你着想为了我们的关系着想!你自己想想被一个gay喜欢,你觉不觉得恶心?你和一个gay做/爱恶不恶心!?”

 

她面目狰狞又歇斯底里的样子一瞬间让我觉得她无比陌生,我不知道为什么一个初见大方得体的女孩会变成这样。

 

“不要这么说我的朋友,Selena。”

 

我知道自己已经无话可说,也没有想要和她心平气和讨论这件事情的心情。

 

于是我把她丢在那间教室里,摔门离开了。

 

 

 

 

 

我胡乱揉了两把头发,把早上出门打理过的造型弄乱。越来越烦躁,我知道这不是没由来的,但就是不愿意去想造成这件事情的起因。

 

善禹应该是察觉到了我情绪不对劲,从我出门后就一直在后面安静地跟着我。

 

直到我走到了后花园,他才试探地问道:

 

“发生什么事了?”

 

“Selena居然去调查羲承哥,太不可理喻了。”

 

“啊,调查?调查什么?”

 

我又气又语塞,深呼吸了好几下也没办法平稳心态。

 

善禹担忧地盯着我看了一会儿,恍然大悟般用手捂住了嘴,然后弱弱地开口:

 

“你不会知道了吧...”

 

“知道什么?”

 

“那个...羲承哥是...是...”

 

我反应了一会儿才明白他的潜台词是什么。

 

“我知道了。”

 

“那...那你是怎么想的?”

 

我一听他的语气就知道他又开始瞎想了。我揉了两下他的头发,惹得他惊呼我把他的发型弄乱。

 

“没怎么想啊,gay又怎么了,你不也是吗,你是我特别好的朋友,我的好哥们。”

 

“那就好,反正你也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善禹松了一口气。

 

“那你喜欢什么类型的,成训那种类型吗?”

 

我嬉皮笑脸地凑上去。调侃他俩是特别好玩的一件事。

 

“有人和他谈恋爱才是天底下最没品的事情!”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