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_Spider

【结契】月台上碰面🚉(二)

BY:Beautiful_Spider

CP:主结契,微寻雨

*全文8w+

*文中的学校以及地点皆为虚构


是同一个故事的上篇和下篇。

《月台上碰面》是上篇,第一人称;《月球上碰面》是下篇,第三人称。


———————————————————————————

  




之后几天我一直忙着完成小组作业个人部分的收尾,中间和Selena出去吃了几次饭。不得不说,有些东西越到结尾,越没有想完成的欲望。人的动力激发于一切尚未开始的未知与征服欲,坚持到中途已让大部分人触不可及,善始善终者还是在少数。有时候亲自绘制了宏伟的蓝图,脑海中构想好了帝国大厦的完美模样,心血来潮地向全世界宣告自己的动工,结局却是一栋摇摇欲坠的烂尾楼。

 

我伸了伸懒腰,放松活动一下在电脑桌前久坐导致僵硬的肌肉。这时候手机响了起了来,我点开一看,是Jake。

 

“出来玩,Ms.Marguerite二楼三号包间。”

 

“你这是叫我出去玩吗,这是让我出去给你当饭搭子。”

 

“没办法,突然想吃这家了。想一想消费水平也就你能和我平起平坐。哎你来就是了话那么多,正好我有事儿和你说。”

 

“行,等我半个小时。”

 

“你出席晚宴吗收拾那么久?”

 

“车没油了,找个加油站加油,傻缺,行了不和你说了,我去准备了。”

  

等忙完一切后,我到达餐厅,抬手一看时间,果然半个小时。希望那小子肚子没饿瘪。

 

当我推开包间门,看见Jake已经点了满桌子的菜并且所有菜品都消失大半的情形,我甚至能感受到自己脑袋上已经蹦出了十万个漫画里面人物生气时头上冒出的井字符号。

 

“你都吃完了让我过来喝西北风?”

 

“急什么,我每道菜都点了两份,第二份让她们晚十分钟再上。”

 

“还真是一分钟都等不了...”

 

“对了,说正事。你知道后天在曼大有一场校级联合演出吗,好多学校都参加了。”

 

“我知道啊,但是我不感兴趣。”

 

“我搞了四张票,一张给我一张留给我女朋友,还剩下两张,你看看你要吗?”

 

“你怎么什么东西都能搞到。”从现在起我开始佩服Jake的娱乐心,不,准确的说应该是他为了娱乐从而修炼的社交能力。不过我没打算去,有这功夫在公寓里看看电影喝口啤酒不好吗。

 

Jake拿纸巾擦了擦嘴,然后仰头把一高脚杯的红酒全干了。“哦对了,他们艺院也有参加,好像羲承哥和他几个朋友有表演。”

 

我闭上了刚要开口拒绝的嘴,仿佛那个名字即是我无法拒绝的理由。

 

我拿叉子叉起了一块三文鱼片放进嘴里,装作思考了很久的样子,拖长了语调在喉咙里发出一长串迟疑不定的含糊声,最后在Jake等不及了伸出拳头要打我的时候说:

 

“行。”

 

“怎么搞的好像我强迫你,你不去我就把票给别人了。”

 

我眼疾手快,从他手上把票抢过来,迅速揣进衣服口袋里。“谢啦bro,大恩大德下辈子再报。“我收紧了攥着票券的手,心想正好前段时间太久没关心Selena了,打算带上她一起去。

 

“不过羲承哥不是油画系的吗,他去表演什么?在舞台上画观众席?”

 

“他有几个朋友是舞蹈系的,自己平时也喜欢跳舞。闲着没事就泡到舞室里一起练舞。”Jake无语地扶住额头,“你后面那个问句完全没有必要问出来,大哥。”

 

他将一块鹅肝放进嘴里细嚼慢咽,漫不经心地问:“你和你女朋友最近怎么样了?”

 

“挺好的啊。”

 

我吞咽的动作停滞了一下,心想难道是最近我表现的太冷漠,让他多想了?

 

“你真的喜欢她吗?”

 

咳,我现在觉得Jake有点咄咄逼人了。

 

“我不喜欢为什么要和她在一起。”

 

他没再继续追问下去,用食指在桌子上敲了几下,好像在计算着什么。

 

“两个月...你俩当初是怎么在一起的来着?我记得应该是喝多了之后上/床了吧。兄弟,你真的不是报偿心理吗?”

 

我被他一连串的问句给问懵,和Selena在一起的契机确实是有天晚上去酒吧玩,那天我兴致不太高,旁边有人一直起哄玩游戏,输了罚酒,我一不小心喝多,记得Selena在我喝醉之后一直照顾我,后来不知道怎么就吻上了,然后就到了酒店......

 

不过我之前一直对Selena有好感,这样一想一切仿佛顺理成章。然而自己表现的哪里出现缺陷了,如今连朋友都来质疑。

 

 

 

 

 

到了观看表演的那天,我开车载着Selena一起到了曼大。我找了个离表演厅比较近的地方停车,下车之后主动握住了Selena的手。我能感觉出来她很高兴,并回握住了我。

 

我们去的时间比较早,大厅里面的人三三两两经过,有的是像我们一样提前来的观众,有的是在前台调试设备的工作人员,还有几个人穿着表演服,应该是晚上要参加表演的,现在正在彩排。

 

我不由得开始期待羲承今晚的演出,他会是什么样的风格呢?这样思索着,嘴角不经意露出微笑。

 

“很高兴吗?”

 

Selena的声音突然响起。

 

“啊,嗯,挺高兴的。”

 

我收敛了笑容,心里倒吸一口凉气。

 

“我也很高兴,能和你一起来。”

 

她今天画了精致的妆容,头发前不久漂染成了白金色,出门前做了烫卷,头上戴了一枚粉白格子相间的宽大发带,穿着前段时间我陪她一起去买的Chanel粉色连衣裙,像一个摆在橱窗里漂亮精致的洋娃娃。我对穿着搭配平日里不甚讲究,除非是参加晚宴或是活动会穿得正式一些,日常生活都是怎么舒服怎么来。

 

我带着她来到票上指定的位置坐下。Jake这小子居然搞到的是VIP票,我坐在最靠近舞台的前两排,享受着宽敞明亮的视野,暗自感谢着他。

 

不久后表演开始,主持人先上场给大家报了段幕,我大致了解了羲承在什么时间段出场后,意识便开始出走,大部分时间兴致缺缺。倒是Selena在我旁边一直看得津津有味。

 

正当我快要睡着时,主持人的再一次报幕让我惊醒。

 

“接下来为我们表演的人员有,Jared,Dylan,全在贤,李羲承,他们表演的曲目是,来自BTS的《Fake Love》。”

 

我坐直了身子,活动了下有些僵硬的肩膀。

 

BTS,好像是个韩团吧。可惜我从来不听韩文歌,要是知道歌词说不定能对舞台有更好的理解。

 

正可惜着,灯光骤然熄灭。

 

偌大的表演厅在黑暗中沉寂了三秒。进而在舞台正中央,一束顶光从上方直射而下。我看清了在光里的人,他正蜷缩着,像一个把自己层层包裹住的蚕茧。

 

随着钢琴独奏的响起,他伸展开了躯体,就像破茧而出的蝴蝶,却不似抽丝剥茧般缓慢,而是燃烧一切毁灭生命般的挣扎与激烈,但我却能从他的动作中切实感受到那一份深沉的感情,一种可以直达人心的情绪——痛苦和解脱。

 

我透过他纯净无瑕的白色衬衫看见他胸腔里跳动的心脏,它正在为此刻而活。我的所有意识被他掌控,风吹草动般的转变即刻致使我坠入深渊,目光跟随着他发光的耳坠,纤长的脖颈,美妙的四肢,一起进入了另一个国度,一个乌托邦,一处伊甸园,一座从未涉及的阿瓦隆。

 

此刻,羲承好像真的变成了飞蛾扑火的经历者,他挥动着翅膀,向最危险的地方远去。而我终于在他跪地悲恸吟唱的时刻流下眼泪。

 

Woo I dunno I dunno I dunno why

 

나도 날 나도 날 모르겠어(我连我自己也看不清)

 

Woo I just know I just know I just know why

 

Cuz it’s all fake love

 

Fake love

 

Fake love

 

......

 

 

Selena好像是察觉到了我的情绪状态,握住了我的手捏了捏。

 

我假借撑脸的手抚去了面颊上的泪痕,但一回想起羲承在表演中的神态举止,眼泪依旧潸然而下。

 

我自诩是一名理性且冷漠的人,人生前二十年中,放浪形骸一直是别人刻在我身上的标签,将自己标榜成如此的我也慢慢失去了探寻一些事物的能力。就像曾经的我认为,为了爱情或者理想而毁掉自己的生命是一种愚蠢且没有未来的行为;理性才是这个世界上通向成功的唯一通行证;我不需要纯粹炙热的感情来抚慰自我。

 

而就在此刻,以往的所有认知仿佛被推翻,我像被狠狠按在地上捶打,被鞭挞,被泼冷水。眼前经历的一切都在告诉我,我不是自己想的那样。

 

我也有动容的权利。

 

羲承就像是黑夜里冲破火墙留下星光残骸的蝴蝶,我跟随他的指引,去往残酷又埋藏着真相的彼岸。

 

 

 

 

 

演出结束后Jake带着女朋友过来和我们打招呼,同是VIP席我们隔得并不算多远。简单的打了照面后Jake问我要不要去后台和羲承他们见一面,我攥紧了拳头,竟发自内心地紧张了起来。就在我斟酌着怎样措辞才能使自己的意图更加简单明了之时,Selena好像是看清了我的迟疑,率先开口:

 

“原来表演人员里有朋友啊,那我们一起去后台和他们打个招呼吧,正好感谢他们让我和Jay看了这样精彩的演出~”

 

“OK,跟我来吧~”Jake在我们前面招了招手。

 

由于参演人员众多,我们找了好几个化妆间才看见坐在位置上等待卸妆的羲承。我抑制住自己激动的快要起飞的心,强迫自己看上去平静且有亲和力,跟在Jake身后来到了羲承旁边。

 

“嘿!”

 

我小心地拍了一下他的肩,与此同时周围有两个表演人员同时投送过来视线。我还陷在刚才的表演中,此时望向羲承眼中不自觉饱含怜惜。他今天在下眼睑上贴了泪钻,在舞台上隔得太远看不清,近了之后发现那颗泪钻像人鱼的眼泪一样闪闪发光。衣服也不是普通的加长款白衬衫,而是类似丝绒绸缎质感,顺滑流畅像流水一样垂落,随着他的一举一动掀起波澜。

 

“综星?还有Jake,你们来了?”

 

西城看上去很惊喜,小鹿眼闪闪发光。

 

他居然叫我综星,怪不好意思的。可能除了父母外没人这样叫我,以名相称在我的认知里一直都是亲密关系里的人才享有的权利。

 

“啊,介绍一下,这两位是我的朋友,niki,祯元,我们都是在舞室里认识的。”

 

我望过去,正好是向我这边看过来两个人。看上去年纪都不大,脸上还残存着稚气。我一一向他们打了招呼,之后又把目光集中在羲承身上。

 

“你好,羲承对吧。我是Jay的女朋友。他很早就和我说过你,今天见了果然眼前一亮,像女孩子一样漂亮呢。”

 

听了Selena说的话,我在心里默默流下一滴冷汗。心想着自己好像从来没在她面前提起过羲承,属实搞不懂她这是来的哪一出。

 

“谢谢,你也非常美丽。和Jay非常般配。”

 

羲承温和地笑了笑。

 

“我看了你们今天的表演,很棒。”

 

我有些紧张地向羲承开口,因为害羞而眼神瞄向旁边的地面。

 

“真的吗?谢谢,我还担心自己表演的不好呢,今天在台上有几个动作都做错了,心想着完蛋了我要搞砸了。”他好像非常高兴,语调上翘了起来,手在身边乱挥着,最后停留在了我的肩膀上,“真的谢谢你。”

 

“当然是真的,我语言表达能力不太好,但我保证,非常精彩。我甚至整场表演只看见了你一个人......”

 

“噗,谢谢。”

 

他的手从我肩膀上滑下,顺着我的胳膊慢慢下移,最终握住了我的手。不过也只是握了不到一秒,立刻就松开了。

 

“你们要是还有事情的话就先走吧,我们也要收拾收拾准备离开了。”

 

我看了眼站在身后的Selena,她今天格外的沉默寡言。自打招呼之后就没再说过一句话,我心想她是不是身体不舒服,于是答应了羲承,在化妆间和他还有Jake到了别后与Selena开车回家了。

 

路上Selena还是一言不发,这不由得让我开始回想自己哪些地方做的不周到,又伤害了她的心。结果是以失败告终。我坐在驾驶座上沉默地看着Selena拎着包走下车,按门铃,走进别墅。

 

我在原地待了大概有三十秒,便踩下油门离开了。

 

 

 

 

 

 

(此章由于设定原因,和羲承共同表演fake love的人是他的同校同学)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