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_Spider

【结契】月台上碰面🚉(三)

BY:Beautiful_Spider

CP:主结契,微寻雨

*全文8w+

*文中的学校以及地点皆为虚构


是同一个故事的上篇和下篇。

《月台上碰面》是上篇,第一人称;《月球上碰面》是下篇,第三人称。


—————————————————————————





“喂,你现在有空吗,帮我去艺院十号楼接一下羲承哥,我这边突然有事情走不开。他下午在那画画又睡过去了,没拿钥匙被人锁在教室里。”

 

Jake晚上9:00的时候突然给我打电话,语气很急迫,他说自己把画室钥匙放在宿舍的抽屉里,让我先回学校去拿。

 

我急匆匆套了件外套就开车往学校赶,拿到钥匙之后开车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到了艺院门口。再次来到这栋破旧的烂尾楼面前,心境和已第一次截然不同。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黑黝黝的什么也看不清。我打开手机照明靠近了才发现不管是正门还是侧门都已经锁了。

 

我打电话给Jake问怎么办,他说靠南那一面一楼最左侧的窗户是开着的,你翻进去就行。

 

当时还下着小雨,我把伞收起来靠墙立好。将袖子挽到上臂,双手放在窗沿上借力一撑翻了进去。后背上被雨淋湿了,留下一团水渍,黏在高于水温的身体上,我边用手将那一块衣服挑起来边用手机照明看着路。这里应该是一楼一处教室,我走到门口用手转动了一下门把手,还好,门没有锁。我出了门来到一楼走廊。本来是打算从楼梯上去,到了楼梯口发现楼梯间的门也被锁了。

 

我看向走廊尽头处那个冒着红光的电梯按钮,动用全身的细胞来说服自己一步一步挪动到电梯门口。当电梯门打开的一瞬间,我看着和上次见分毫不差的电梯间乱景,悲痛地想着,原来这电梯间还真没人打扫啊...我努力让自己站得收敛,不让除了鞋底以外身上一根寒毛触碰到身后那一堆施工零件,来这之前从来没想到自己洁癖也能如此严重。憋气憋了大概20秒后电梯到达10楼,我拿起照明,慢慢走着,在这一楼层搜寻着那扇熟悉的白色大门。

 

找到了。

 

我转动了一下门把手,果然打不开。于是又拿出Jake留给我的钥匙,插进锁孔里转了转。令人崩溃事情发生了,不论我插进去转多少次,门锁都没有任何被转动的迹象。我急得焦头烂额,转动钥匙的力度越来越大,那片薄薄的金属制品在我手心里加热升温,再这么扭下去我都怕它断在我手里。

 

难道是Jake给我的钥匙不对?我拿出手机,想打电话问问他怎么回事。就在这时,门板里传出一段轻柔的声音:

 

“是Jake吗?”

 

“羲承哥,我是综星。”

 

“啊综星,怎么是你?”

 

“Jake今天有事,就拜托我来了。对了哥,你知道这门怎么回事吗,我用钥匙怎么打不开?”

 

“我们教室前几天把门锁给换了,有个朋友开门的时候把锁断在里面了。”

 

我吓得赶紧把钥匙拔了出来。幸好羲承告诉得及时,要不这锁明天又该换了...

 

“那现在该怎么办,你要不问问同学有没有能帮忙过来开门的?”

 

“已经太晚了,我不太想去麻烦他们。”

 

就在我绞尽脑汁想方法的时候,羲承隔着门在对面小声问道:“你看这样行吗,我们教室上面有扇为了通风开的小窗,”我抬头一看果然有,不过那扇窗开的很高,大概离地面三米高。“我把画室里面的画板和椅子堆叠一下,站上去应该能攀过那扇窗户。不过我的脚今天上午不小心扭了,你可以在对面也找点踩板帮我摆一下吗,这样能减少一下冲击力。”

 

我立刻答应了他,并付诸行动力去寻找椅子或桌子。可是同楼层的教室全都被锁,走廊里也干干净净。我急得在门口踱步,突然我想到电梯里那个施工用的扶梯,虽然上面全是泥渍和灰尘,但这时候也顾不上那么多,安全总比干净重要。

 

“羲承哥,我在这边放了个梯子,你应该可以吧?”我通过门缝向里面喊到。

 

“可以!”

 

我听见了里面拖动椅子和木板的声音,大概过了一分钟安静了下来。我猜羲承应该是已经踩上去打算翻过来了。我紧张地在梯子底下等待着,一会儿摸摸墙皮,一会将耳朵贴在墙上听声音。

 

忽然窗户打开了,一个毛茸茸的小脑袋从那扇小窗里探出来。

 

“综星!”

 

“哥你下来吧,我帮你扶着梯子!”

 

我看着他小心翼翼地伏在窗沿上,一点一点把身体挪过来,双手紧紧扒住梯子扶手和窗沿突出的那一部分,待安全坐在狭窄窗台上后,试探着地用脚向下踩去,直到触碰扶梯的第一层级。待他两只脚都安稳踏在上面,我才敢缓慢开放呼吸。

 

但是两秒后,我发现自己放松的太早了,真是心提到嗓子眼都没用。羲承下台阶的时候好像着力点用错了,痛呼了一声后身体不受控制地向一侧歪斜,连带着扶梯一起向下倒去。我立刻察觉到去扶正梯子已来不及,于是迅速俯冲到他将要落地的地面上,翻过身子正面朝向他,双手以抱胸的姿势准备迎接接下来的撞击。

 

羲承准确无误地砸到了我身上,我把手从胸前抽出来环抱住他,缓慢适应着因压力冲击而造成的钝痛。

 

他趴在我身上剧烈地喘息着,温热的气息顺着我敞开的领口随着无规律的呼吸节奏一股一股喷到我的颈窝。奇怪的是当天夜里虽然下雨,但气温并不寒冷,我也没有对热度渴望的癖好,肌肤却格外的敏感,像是获得性热度饥渴症。仿佛有一亿只蚂蚁顺着我的脖颈在我的肌肤上攀爬而过,细微又密集地啃噬着我的皮肤表层。这种麻痒的感觉随着血液流动被传输到我全身的中枢——心脏。

 

老天,我快要爆炸了。

 

就在我的CPU快短路的时候,羲承从我身上慢慢地将自己撑了起来。我如释重负,像是锁住普罗米修斯的锁链被石头砸断,我在窒息般的奇妙体验中得到了解脱。

 

“谢谢你,没事吧,没有砸疼你吗?”

 

我用胳膊肘撑地,借力让自己坐直了身子,直到我们二人的视线平行,我才意识到当前的姿势有点糟糕。他坐在我的大腿靠近根部那里,由于是下雨天我特意穿了比较轻薄不贴身的布料,所以温度和触感格外细腻真实。我瑟缩了一下,想隐秘地调整姿势,挪动了下发现更加难熬,于是作罢。

 

面前就是他放大的漂亮的脸,即使见过一万次我也要感慨,怎么会有男生的脸小成这样。我的视野被他放大了的五官所占据——圆润明亮的眼睛,挺翘精致的鼻子,小巧饱满的嘴唇......所有都带着柔和的钝角,毫无攻击性,让人不自觉地就想要亲近。

 

咳...咳...!

 

“没,没事。倒是你,你还...”

 

“谁啊!?这么晚了还在教学楼里面干什么!?”

 

远处突然传来一声尖锐的质问,划破了寂静又尴尬的气氛。我回头一看,一个陌生的人影拿着手电筒正在朝我们靠近。

 

我被刺激得头脑一热,站起来拉着羲承就跑,跑到电梯面前按下按钮,待门打开后一股脑窜了进去。

 

逼仄的电梯里闲余空间本就不多,现在塞下两个人更添拥挤。有施工的木材味儿,我身上雨水的味道,铁锈的味道,还有羲承身上薄荷冷棉的味道。因为我们贴得很近,他身上的气味一直似有若无地在我鼻子面前飘来飘去。这味道让我的感官非常舒适,像夏天洗衣房里清洁肥皂的味道,又混杂了一点薄荷的清凉感,使得让我在一堆化学制成品的刺激气味中得以喘息。

 

“应该是这栋楼里面的楼管,他晚上一直是住在这的。可能是我们今天晚上的声音太大把他给吵醒了,才会跑上来看看。”

 

他向我解释。

 

羲承比我高一些,应该有四五厘米左右,我稍稍一转头就能看见他隐藏在衬衫后面露出的白色脖颈。我非常不自然地咳嗽了两声,至少我是这么觉得的,咳出了大爷哮喘十年的架势。然后抓住羲承的胳膊把他转到靠门的位置,自己以保持一定距离的姿态把他圈在我面前一小块空旷的区域里。

 

“你穿着白衣服,别弄脏了。”

 

“啊,谢谢。”

 

此后电梯里维持着一种让人难熬的寂静,我们非常默契地保持了沉默,心照不宣地看着斑驳的墙面。还好不久,大约十秒后就到达一楼。我带他来到那扇没有关的窗户面前,帮他一起翻了出去。

 

外面依旧在下雨。我看羲承走路仍旧一瘸一拐的,就主动蹲下身来,让他趴到我背上,由我来背他。

 

“这样你就可以帮我也打伞了。”

 

我看出了他的局促,开口缓和着气氛。

 

“待会到自动贩卖机那我想买个泡面,今天中午过后我还没吃过饭...”

 

他声音小小的,蜗居在我的耳侧,好像在和我商量。温热的气息吐在我的耳廓上,刺激得那一块皮肤毛细血管扩张,血流加速涌动,即使不看我也感觉到耳朵周围的细小汗毛直立了起来。

 

我看他这样,估计回家也不方便。想了一会儿,直接把他背到我的车上。

 

“我的公寓离这儿很近,开车大概十分钟就到。现在夜班车都停开了,你的脚也不好,就这么让你自己回去我实在不放心。不如先去我家里休息一下,正好我也没吃晚饭,我回去做。等休息好了,我再把你送回去也不迟。”

 

我紧张得大气不敢出,生怕他会拒绝我。

 

他揉了下脚腕,思索片刻。

 

“嗯,那就先这么办吧。”

 

God bless me.

 


 

 

 

到了公寓后,我把他放到客厅沙发上,然后去卧室里找了一套干净的衣服拿给他。

 

“你要不先去洗个澡,我去厨房做饭。这些衣服是我今天刚洗的,不嫌弃的话可以换上。”

 

他将衣服接了过去,笑着和我道了谢。

 

等他进浴室洗澡之后,我到厨房打开冰箱的门查看储备,不知道剩下的菜够不够做两人份的饭量。玉米、西兰花、胡萝卜、蘑菇、包菜、牛肉、鸡胸肉......猪肉只剩下五花肉了,而且这分量我自己吃都不够。我想了一下用现有的这些食材能做什么,决定下来后,我将要做的菜挑出来,关上冰箱门,进入厨房投入到烹饪中。

 

等到我把菜全部端到饭桌上,羲承正好从浴室里擦着头发走了出来。

 

“喔,看起来很丰盛啊。”

 

“我上大学之后一直是自己一个人住,所以平时闲着没事就会给自己做饭吃。”

 

我害羞地挠挠头。

 

羲承拿起刀叉,尝了下其中的一道菜。我咽了下口水,心跳加速,局促等待着他的评价。好像第一次去饭店应聘职位的菜鸟厨师,面前全是刁钻又不好应付的经理与同行,待品尝第一口后就从嘴里蹦出尖酸刻薄的挑剔与嫌弃。当然我知道羲承是不会这样的,我只是自己瞎想。

 

“嗯,很好吃啊,你真是厉害!”

 

他用一只手虚掩住正在咀嚼的嘴角,用另一只手比了一个大拇指。我想从羲承眼中看到一点点勉强,但事实是,他不是一个会说谎的人,惊喜的眼中流露出的全部是真挚的赞扬。我的胸腔里暖暖的,像被东海岸经年不衰的暖流持续冲刷着心房。原来被人由衷地表扬是如此令人悸动,从小到大习惯了被冷嘲热讽的我,面对夸赞也下意识给自己套上一层坚硬的盔甲。而周围的人仿佛看懂了我的外热内冷,用揶揄作为回应与我礼尚往来。

 

然而盔甲也不是无坚不摧,里面那颗炙热的心脏依旧在跳动。

 

我将手在毛巾上擦了几下,坐下来和羲承一起享用起今天的晚餐。

 

吃完饭后我们一起到厨房把盘子洗了。一开始我让他在沙发上休息,但怎么也拗不过他,无奈只能让他和我一起来厨房洗盘子。我站在旁边看着,盯了一会儿突然意识到,羲承是不是在家从来不干活啊。只见他用手用力地抹着盘子,洗了半天油渍也没有洗干净。我憋笑憋了好久到最后终于忍不住,把自己的塑胶手套递给他,让他戴上去,然后把水池边上的清洁球放到他手上,又往盘子中间挤了几滴洗洁剂。

 

“喏,开始洗吧。”

 

眼见他迅速由白变红,像熟透了的苹果。

 

噗,太可爱了。

 

当然,最后我和他一起洗完了盘子,因为他的脚不能站立太久。

 

之后我把厨房简单收拾了下就去洗澡了。沐浴在水蒸气中,我享受了今天晚上第一个放松时刻。和羲承在一起自己总会提起十分的精神来相处,好像我总是对他抱有期望。或者说,我总是对自己的行为抱有期望。

 

头发上打磨出来泡沫被水冲刷后沿着皮肤的纹理流下来,痒痒的。明明是完全不同的触感,我却联想到了今晚上羲承倒在我身上时喷吐在我颈侧的气息...

 

察觉到事情的走向有点奇怪,我迅速打开凉水开关冲洗了一下我满是浆糊的大脑,结束了与洗发水的战斗。

 

当我吹完头发走出浴室,看见羲承像个幼儿园里等待家长来接他的小孩子一样,屈膝抱着大腿在沙发上呆坐着。

 

“啊,你出来啦。”

 

“你是无聊吗,可以看电视的。”我顺手把遥控器扔给他。

 

“不不不,我不无聊,只是在出神想事情而已。经常会这样,是不是很怪。”

 

“我也经常走神,上学时候因为课堂上走神不认真听课被学校请了好几次家长。”

 

“噗,那你还挺厉害的。不过即使是走神你学习也很好的啊,UCN是最棒的大学之一吧。”

 

听他这么说,我尾巴都快翘上天。从小到大也不是没被人夸过聪明,不过第一次这么充满成就感和满足。

 

“你也很厉害,那天表演我觉得你比舞蹈专业的学生跳的都要出色。虽然我也不是很懂艺术,但是,怎么说,嗯,你的表演让我体验到了情绪感染力。我觉得这对于表演者来说是一种无与伦比的天赋。偷偷告诉你,那天我都看哭了。幸好Jake没在我旁边,不然他能拿这个取乐子到我毕业。”

 

“谢谢你,还是第一次有人这么夸我。”

 

他把下半张脸藏到臂弯里,露出一双莹润的眼睛。

 

我察觉到他有一颗柔软的心,并且渴望有人从内心深处真诚地肯定他。

 

 

 

 

 

 

“啊,快十二点了,我该走了。”

 

他匆忙地在身上翻找着什么,但翻遍了每个口袋也没找到。

 

“怎么了?”

 

“我的钥匙找不到了。”

 

“家里的钥匙吗?”

 

“对。”

 

“你先别着急,我帮你看看浴室和其他地方有没有。”

 

结果是我们找遍了我家的每个角落,都没发现那枚钥匙的踪迹。

 

“应该是今天翻窗户的时候掉出来了。”

 

他有些泄气,一直用手扯着头发。我心想这大晚上的也不能让他回去找吧,。一个想法在我心中慢慢浮现,在下定决心后,我向前一步,握住他的手腕:

 

“今晚住我家吧,这房子平时只有我一个人,我待会儿把客房收拾出来,等明天早上再把你送到学校。”

 

他有些犹豫,用手轻微地向下拽着衣角。可能是顾及到我们并不熟络的关系,或是不想打扰我一个人的夜晚。

 

于是我进一步表达了自己强烈的期望。

 

“你现在这样我没办法放心让你自己出去住。不如待在我身边,最起码让我知道你是安全的。”

 

他眼神闪烁了一下,由涣散逐渐聚焦。

 

“好吧,那就打扰了,谢谢你。”

 

“谢什么,我应该做的。”

 

他非常喜欢道谢,毫不吝啬对他人的礼貌与尊重。就像万圣节里四处trick or treat的小孩,在其他小孩四处搜刮毫无禁忌的时候,他讨要到糖果后依旧会向给糖的大人鞠躬道谢,即使这是他应得的。他会有礼数地将一切隔绝在外。

 

我把客房收拾完后,和他互道了晚安。

 

关上灯,我静静躺在床上,心想,真是一个奇妙的夜晚。


评论(1)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